Friday, November 22, 2013

帅气的韩国警察,幸运还是不幸运的经验

物以稀为贵,这句都应该听过吧?
没听过?你在说什么骗话啊?我不是刚刚才讲而已吗?
这句话解释了我那么久不写部落格的原因。
谢谢支持,呵呵。

XXX XXX XXXX

题目很特别是吧?因为我在一件事里想表达的东西有两个,一个是韩国警察的办事能力,另一个是不懂属于幸运还是不幸运的事件,所以要由你们来判断。

话说我朋友她刚在韩国买了新电话,Samsung Note 2。
不懂你们听说过没有,但是韩国的电话通常不是一次过付完电话机的钱,大多是分期付款。
所以当我朋友拿了电话一个月左右时,连一分钱都没付到。
重点来了,她电话不见了。

有一天她在外面吃完晚餐,准备回家时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或者你可以假装很高级地用英文版本的:像猫和狗那样下雨。
她为了减少淋到雨所以就跑了起来,然后幸运地搭了德士回家。
回到家,发现,电话不见了。
那个只买了一个月,连钱都还没付过的电话,不见了。
不见了。

慌张是当然的,但是记不起德士的车牌号码,想尽办法还是找不回来。
问了当地的韩国朋友,他们都说过了几天找不回的话,就放弃吧!
因为如果是留在德士,好心的司机就会联络电话通讯录里的号码来联络你,不好心的就会拿你电话去黑市场卖了。
一个月不到的新电话,被卖的机会跟 你考试后说下次一定要努力读好来可是最后也不是一样懒惰不读书 的机会是一样大的。
所以她也放弃了,打算买个二手机来用就好。

刚好2013年7月开始,韩国实行新的条规,拿着 D visa 的外国人都不可以分期付款买电话了。
顺便跟你们讲理由好了。
拿着 D visa 的外国人都是留学生,之前发生过很多次案件就是 那些不负责任的留学生买了电话,没付到电话钱就拿着电话跑回自己国家了。
所以以后商家们就决定不要再相信 这些可恨的外国留学生。

所以,可悲地,我朋友必须一次过付完电话机的钱。

然后重点来了,她买了电话后一个小时,在餐厅里跟朋友吃晚餐时,她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她不见的电话找回了,现在在警察局。
如果是我,我也是以为是开玩笑。
但是她朋友说负责警察打电话给她电话联络处里朋友们的电话,叫朋友们通知她电话被找回了,所以现在朋友们都在互相联络,想知道她现在跟谁在一起,甚至在面子书上发言寻人。

到了警察局拿回电话,知道了电话失去时的踪迹。
电话被遗留在德士里,德士司机不是什么善类,看到电话还很新,就拿去黑市场卖。
世事就真的有那么巧合,
当天黑市场的那班坏人竟然被韩国警方逮捕,所以电话还没被转手卖出去前,就回到警察的手中。
而负责任的警察先生就一个个打电话去联络电话的主人来领会电话。。

神奇吧?竟然会那么巧!
那么我朋友她是属于幸运呢? (电话在那么神奇的情况下被找回)
还是不幸运呢?(在买了电话一个小时后在知道电话被找回)

后话:听说有个朋友要买新电话,所以我朋友把她新买的电话便宜几万韩元(马币 100左右)卖出了。

XXX XXX XXXX

我其实以前就很喜欢韩国的警察。
是因为我刚来韩国的一些小经验。

第一,我们刚来韩国的时候有 orientation,就是那种典型地被前辈虐待的过程。
当天晚上是 摄氏零下几度,第一次到韩国的我们还没习惯那种低温,但是却在江边被前辈要求不停做 伏地挺身 。
当时我一面用身体的热气来御寒,一面在心里咒骂前辈时,伟大的警察叔叔就跑来责问我们负责人前辈,说为什么晚上在江边做这种东西。
当时我看到可恨的前辈(现在当然关系良好,我忍住了想杀死他的念头,别担心)被警察叔叔骂,就觉得很开心,好像出了口气。
最后还全部人被赶回去!
(当然是换去室内继续被虐待,但是也好嘛,至少不用忍受那种变态天气)
所以那时已经对帮我出了口气的警察叔叔很有好感。

第二,有一次我朋友的钱包不见了。
她去报警(因为里面有身份证之类的重要文件,要重新发的话就必须报警)后过几天,就收到电话去警察局领取失去的钱包。
虽然听说里面的现金不见了,但是其他东西还完整地在里面好好地睡觉。
神奇吧?
想想看,这种事在马来西亚发生的机率有多高!
警察自己没有来麻烦你已经算给脸你了,还帮你找回钱包联络你?哼哼。想都别想!
(当然,我不否认有好的警察,像之前扶残疾老人过马路的马来同胞警察,我真的打从心底尊敬这样的警察)

第三,有次我朋友刚来韩国时在某个地方迷路了。
她那时韩文说得不好,又没有德士,更加不懂怎样搭巴士。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就去找当地警察帮忙。
然后你猜警察怎么帮她?
找地图?打电话叫德士?
都不是。
警察先生直接用警察车(=。=的确很尴尬下)载她到宿舍门口。
是不是很好?

其实我不是盲目地喜欢外国的一切,韩国的一切之类的。
只是在我听说和亲身经历的事里,我觉得韩国警察真的和某些国家不一样。
他们真的是会帮忙市民,照顾市民。
希望有朝一日,我们国家的警察也能向他们看齐,成为我们的骄傲!

2 comments:

  1. 我偶爾點進來都可以發現你有新出爐文章了 -.-

    ReplyDelete
  2. eeleen, 怎样? 是不是很有惊喜的感觉? 我就是为了要有这种惊喜所以才没去宣传的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