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15

旅行记:热情的台湾 5

17/1 新北 : 九份,淡水(渔人码头)

早餐在西门町住宿 ‘红菱阁’ 转角遇到的早餐店解决。
可是怎么转角会遇不到罗志祥的啊?


麦而美汉堡
看到招牌有两个肥仔在提醒你吃多汉堡会变肥就知道是这间店没错了


很明显是个点菜单,给你看看台湾食物其实是多么地便宜好吃

我们点了两个汉堡,两个三文治,三杯豆奶


 
然后点了两份蛋饼;
勉强塞了塞牙缝(毕竟无底洞不是开玩笑的,别以为那么一点食物可以填饱大家的肚子),又搭上了捷运从西门站到瑞芳站,又换车线到忠孝复兴站一号出口出来搭巴士才到位置半山腰的九分。
昨天去十分,今天去九份,明天去八分?
傻得啊,你以为是什么数学 IQ 题? 
答对还有什么光荣,最多也不是 -25 的智商!


如果九份没有那么夸张的人潮的话,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
我们 1月去旅行是我自从 -小时候会讲话后第一句话说自己以后不要喝牛奶了搞到我脑细胞不能连接起来 - 后,做过最好的决定了。
因为 1月不是旅游旺季,台湾也还没开始寒假(某个阿姨亲切地告诉我),所以没那么多游客。

但是九份真的不是盖的。
还是人山人海人中人妖啊!
 
 
搭了巴士到半山腰,车上的乘客几乎全部下车的地方跟着下车就好

九份老街是个在九份的老街。
本来在台湾天气已经很不错,位置于半山腰的九份更加让你冷得全身痉挛;
但是因窄窄的老街里面挤着人山人海人类人种,大家口中呼出来的二氧化碳+口臭令温度上升,
所以总结起来,会变成大家喜欢的温度。

里面有不少卖精致小物件的商店,也有不少食物店。
出名的也不少,负责这个地方的朋友很认真地做了点调查,所以我们又开始吃吃吃之旅了。

作为开胃菜,他们吃了起士牛奶棒











可是如果你看一看右手边的 ‘故事人讨厌的东西’ 就会发现我不吃奶制品,所以我不知道牛奶棒到底是什么味道。
应该。。。是牛奶味吧

金枝红糟肉圆,网评很好的一间店

虽然不知道红糟肉圆是什么食物,但是想到是这里的名产,不吃就真是对不起祖宗

传说中的红糟肉圆是把红烧猪肉包在透明的面粉里面,撒了些我最讨厌的臭菜。我吃了一口就放弃了。其实第一口我夹了一些肉来吃,但是吃进口里却是冷冰冰的。还以为是热腾腾的吃进口却是冷冷的吓了我一跳,就算其他部分多么好吃 我也不会喜欢了。但是后来才发现只有我那一点点是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温度,其他部分都是热的。

花枝就是类似章鱼,鱿鱼,八爪鱼的食物,正确的分类方法你们应该自己上网去找啦!大家吃了红糟肉圆吃不饱但是却没兴趣叫更多来吃所以决定试试看这间在我们吃的档口的隔壁的黄金花枝烧。

长得这副摸样,其实味道还算不错,只是年轻打工店员太过兴奋,放了太多调味料所以有点太咸

吃了煎炸的就想吃点比较淡的,阿兰草仔粿

我们买了综合味道。里面有这种芋头糕,味道很浓,喜欢芋头的朋友应该会喜欢这个食物。
这是另外一种,但是具体的名字叫什么真的不懂。外皮有点班兰的味道,里面是。。。算了,我不懂
这才到我们的午餐时间, 综合鱼丸汤


 
三碗的五味综合鱼丸汤
这间店要说说啦。
我们打算两个人分着吃一碗鱼丸汤,分量还算可以。
但是食物味道却有点失望,应该是对于吃惯重口味的我们,他的鱼丸汤太淡了吧。
店里很多客人,所以我们爬到(楼梯有点窄所以几手脚并用地在爬)二楼去。
但是原来必须在楼下点菜,所以我一个人走了下去点菜,但是老板娘却不是很友善,我站在那边讲,她却似乎没听到。
我愣了愣,又不好意思问她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只好到楼上去坐好,打算如果没来才下去再点多一次菜。
上楼山坐好后才发现,原来每个桌子都有个点菜单,其他人都是填好菜单拿下去的,只有我违抗天理,难怪老板娘那么恨我,哈哈

后来我的胃开始说够了,可是我朋友的胃却还很坚强,所以他们决定再接再厉。

非常著名的 ‘护理长的店’
在出口附近有一个一样的招牌但是没有开,这里的才是真正的店面

据说很好吃。
连普通的豆腐都特别好吃。
在等待队伍的期间,我一个人走走走,走到外婆桥。
看到了一间很有艺术气息的茶楼,可惜没时间没钱,不然一定进去坐坐。

被金钱和时间隔绝的我,和茶楼
不行,放弃的话就不是我们了。
这次我也养足精神,准备再继续加油。
这次找到的是 ‘阿柑姨芋圆’,一开始我朋友说 阿柑姨,
我以为她最近开始学阿拉伯文,因为据说她男朋友很喜欢学外语,
可能嫁鸡随鸡,她也跟着学呢!

排长龙的阿柑姨芋圆,店员有点可怕,到你的时候必须立刻叫,不然就会拿汤圆烫你

只要是冷的东西我都很喜欢,怎么办,就觉得很好吃啦!
一碗才 40元哦!


这是离开路上看到忍不住买的黄金泡芙

所谓的黄金不是 ‘米田共’的黄金,别担心
是金瓜,甜甜却冷冷的,很有特色,我蛮喜欢的
嗯,跳过长长的路途。
跋山涉水到了淡水。
总觉得地点排得怪怪的,从九份来淡水超远的说。(台湾腔,恶心版本)


我自己也说闷了,怎么除了吃还是吃啊?
我们其实很奇怪,从地铁站出来走了蛮久的一段路去到了老街。


然后你是不是以为我们要开始大吃特吃了?
不是哦,我们有一个朋友最近开始学拍摄,所以他女朋友担心他错过了拍摄太阳下山的好机会,就说要先去淡水码头。
所以我们什么都没看,又走回一样的路回到去地铁站,搭红色的巴士到终点站,下车,到淡水码头。

超酷的淡水码头
静静望着停满了小艇的码头,心中的感觉真的非笔墨可形容的!

站在那里等朋友摆好三角站,拍照,需要不少时间。
在那一段时间里,比起等待的浮躁感,反而感觉的很宁静,吹来的凉风真的让人心情愉快

情人桥
没有情人的我,也拍了张照片留恋
耍完酷后就开始肚子饿了。
回到去不是很近距离的老街,却发现原来没什么选择。
最后竟然决定吃吃麦当劳。


109元的麦当劳套餐
麦当劳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在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尼,香港,台湾都看到月亮,都是一样的;
在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尼,香港,台湾都看到麦当劳,但是都不一样的。

我只能说,韩国的麦当劳真的好难吃。
台湾的虽然还是比不上 吃了肥死人不偿命的 马来西亚麦当劳好吃,但是也算是不错了。

一天又结束了。

XXX XXX XXXX

近况:
我开学了。
越高学年越幸苦是预料中的事,但是永远做不完似的实验实在让我不禁怀疑选择工程学是不是一个对的选择。

这个学期我放弃了一个比较重要的科目 (Engineering Ethics and Leadership 공학윤리와 리더십) ,选择了一个看起来蛮有趣的 Extraterrestrial Planets and Life 외계행성과 생명 的科目。

毕竟只是读专攻有点幸苦,需要有一点有趣的科目来调节情绪。
教授是日本人,操着一口日本腔调的英文,但是上课内容却十分有趣精彩,是我这个学期最期待的课!

2 comments:

  1. 你的行程超级奇怪~ Lalalalalalalalalaaaa~

    p/s:花枝是鱿鱼!!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绝对不是奇怪,是特别!你这种凡人是不明白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