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15

旅行记:热情的台湾 4

16/1 新北:菁桐,平溪,十分,基隆夜市

又是轨道,又是铁道。
可是这次不同了,是真的 ‘那些年’ 里面的帅哥美女放天灯的地方,
一个叫 ‘十分’ 的地方。

一开始以为是 ‘十份’ (fen4),但是原来写成 ‘十分’ 可是还是 fen4 哦!
真是。。。令人讨厌的名字啊,害我被人笑了。



又是铁路,我还真是没有别的姿势了
站在这条铁路玩 ‘不知羞耻扮模特儿游戏’ 的时候必须小心后面,
因为随时会有火车来撞你的屁股。

友善提醒:小心火车撞到你的屁股哦
给人发现你用屁垫就不好啦

去到海边就一定要跳海;
去到朋友家就一定要赌钱赌到和朋友家人一起拜天公;
来到十分就一定要放天灯来污染地球啦!

虽然明知道放天灯对环境不好,但是我们还是决定放一放。
一个天灯有四面可以写字,所以变成了 情侣2人写一个,我们剩下的4只小虫写一个。

认真的男人是最帅的
所以我很努力在扮很认真的男人

字丑不能怪,当天天气不太好,我们怕下雨所以赶快写了一写,加上附近有很人在等位置写自己的天灯,然后我朋友又说要一次过写完才有气魄。。。。。
好啦,我从小到大书法从来没有超过 2分的
基本上,除了你们看得明白的 ‘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部分以外,我写的全部都是关于钱的。
谁叫我家是侍奉财神的。
然后我第一句用韩语写,后面的又有英文,华文,马来文,日文,西班牙文等等。
后面的游客一个个经过都看着我写的东西,在偷笑。
过后有个 ‘从人口密集的国家’ 来的游客竟然驻足拍照,天啊,我写的东西又不是旅游胜地的铜像,有什么好拍?!
最神奇的事,后来有个操华文的安娣游客(应该是本地游客吧),看着我写的东西,想了想,很认真地说:“这个韩国仔的华文写得不错!”
然后还念出来。。。

为什么不可以是会写韩文的华人?!

为了照顾他人的私隐,我只好不能给你们看他们写的 3333字的千字文祝福语

然后我们就,放了天灯



在等其他人的写的时候,我就跑去偷看情侣写了什么。
照顾他们私隐非常重要,但是照顾看我部落格的粉丝的心情也很重要。

可爱的情侣朋友写了很可爱的东西
为了照顾(部分)隐私而打上了马赛克,不好意思啦
看到他们写 ‘减少吵架’ ,心里一面强烈认同并希望会实现,一面脚步加快跑去和其他那 3个朋友分享这么好笑的事情。
讲完后大家笑得很狂妄,还沉醉于认真说出心底愿望的情侣朋友的搞笑时, C女突然拉一拉我们的手,指了一指隔壁的游客的天灯。

隔壁的天灯是一对情侣,安安静静地在写天灯愿望。
看了一看天灯上写什么,写着: 减少吵架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顿时尴尬到鸡皮疙瘩都开始和跳肚皮舞了!

尴尬完毕肚子又饿了。
只好去找 ‘不知道为什么’ 很著名的餐厅吃

榕树下米粉汤,在铁道旁榕树下的一间店

实话实说,我完全不觉得好吃,我几乎全部只吃了一口
其实是因为我不喜欢吃臭菜
米粉,就淡淡米粉味
竹笋,的味道,呃,算了
吃完午餐后,身体为了专心让胃消化食物,只好让其他部分暂时休息。
所以我们就慢慢踱步到搭火车的地方,专心吃别的食物。

烧烤鸡翅包饭,一个 60元哦

这个我蛮喜欢的
外皮烤得香脆,里面包着炒饭
好了,这次真的吃饱了。
我们站在小档口前面吃这个鸡翅包饭的时候,身边有几只流浪狗用杀死人不偿命的同情眼神看着你,仿佛随时都会留下颗眼泪。
蹲在你的身边,用深情的眼神看着你,在乞求你给他你手中的食物,让人不能安心地吃完手中的食物。
C男心肠非比寻常地硬,一面看着风景一面在努力吃完手中的鸡翅;
C女不是心软,只是害怕大狗,所以一面尖叫一面躲在我们后面努力啃完手中的食物;
情侣忙着进行情侣的工作,含情脉脉地看着对方吃鸡翅;
A女就很认真地看着狗,在吃鸡翅包饭,好饱。

等待火车到来的时候,就进去一间小店买了张明信片
不记得寄给谁了,希望收到的人会喜欢

晚餐是个离好远好远的地方。
在捷运剑谭站的基隆夜市,是我走了台湾6 个夜市中最喜欢的。
因为食物够好吃,选择够多,同样的食物也有不止一档。
竞争往往会使食物的味道更好吃。

每个档口都有自己的号码,这是 21 的鲁排肉饭档口
排骨便当 65元一碗
算是不错,可是当口太小,客人太多,可能要站着吃

鐤边趖,一个很特别的食物,里面面粉糕,高丽菜,虾米,金针菇,鱿鱼等等
一碗 55元
其实我蛮喜欢的,有点咸咸辣辣的味道


31 号档口的鲁肉饭, 20元一碗
鲁肉饭是台湾哪里都可以看到的一种食物,类似把肉碎铺在白饭上
虽然我们在 13天的台湾旅行吃了不少次鲁肉饭,但是这一档让我们印象深刻,
因为真的很好吃啦!



43号档口的 一口吃天妇罗 50元一盒
在我们的理解里,天妇罗是日本炸虾,但是这个却是类似鱼肉豆腐的食物


41号档口泡泡冰 45元一杯
我们选了咖啡牛奶和情人果
从来没听过情人果这么一种水果,想说试试看到底是多么难吃,但是味道却像以前青色的 F&N 呵呵 呵呵


猪血糕
很多人不敢尝试的一种台湾本地小吃
我试了一口,没什么味道,也不太好吃


35号档口的盐酥鸡
正常煎炸食物的味道,好吃啦


一直很好奇到底冰糖葫芦是种怎么样的食物
但是原来是包着一层糖的水果而已,很甜,很甜

新北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好长的一天,原来一天就可以写了两篇,看来要简简单单地写了







4 comments:

  1. 으아ㅏㅏㅏㅏㅏㅏ 나도 雞翅包飯 엄청 맛잇엇엇엇어!!!우리도 그 anjing-anjing liar 봣어 ㅋㅋㅋ 還好我們沒有吃到那個米粉湯 經過店時就覺得裡面會有人看著你一邊吃一邊唱路邊一顆榕樹下給你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鸡翅包饭虽然不错,但是也没那么夸张吧。那些野狗们没有把你当成他们的同党?
      请问‘路边一颗榕树下’ 是什么歌?
      还有 我从来不知道 榕树的量词是一颗哦!

      Delete
  2. 哇,你记的细节挺多的所以才可以写这么长吧,不过这样才有看点嘛。
    ps: 香菜真的很恶心咯
    from 老皮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老皮
      终于找到我的同党了!老友,我也是超讨厌香菜的,所以我们一律尊称为 ‘臭菜’!
      我有写旅行日记的习惯,所以写部落格的时候会翻来看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