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旅行记:热情的台湾 3

16/1 新北:菁桐,平溪,十分,基隆夜市

搭捷运到瑞芳站,花了不少时间。
这两天的新北行程,听(不知道谁)说最好不要在新北找住宿,当天来回到本来的台北住宿睡就好。
所以两天内来回来回花了不少时间,也花了不少精力。

在密室空间般的捷运里呆了不少时间后,一出来就感到一股清爽的空气,心情顿时好起来
一早没吃到早餐,所以肚子里的孩子努力在踢我示威,为了解决它,只好在瑞芳这一区找点什么医医肚子。

从瑞芳车站直走就到一个市集,很有本地风味

这个档口的煎炸味道真的很吸引我。。肚子里的孩子

所以就买了一个来试试看,不知道是太饿还是怎样,觉得蛮好吃的
肉馅是猪肉+韭菜
知道等下也是会吃不少好吃的,所以随便填饱肚子后就到瑞芳火车站买 ‘平溪,深澳双支线一日周旅线’。
平溪,深澳双支线一日周旅线 storymank2vin
64 元的一日票,可以在特定的路线来来回回都不用再买票,很方便好用
路线: 海科馆-瑞芳-猴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

基于时间上的不足,我们来不及在每一站下车去逛逛。
负责安排这个地方的朋友选了几个比较著名和值得走走的地方。
第一站是菁桐,我们打算去最后一站开始玩,再回来瑞芳。

菁桐 storymank2vin
菁桐,是个古色古香的小村庄
你猜猜看我们到菁桐做得第一件事是什么?
拍照? 那不算事情,那是21世纪年轻人血液里流传的基因,不是意识性动作。
跳钢管舞?不是,我最近有在吃药控制职业病了。
情侣吵架? 哦,那不是我的事,虽然旅程中频频发生。

管你猜错还是猜对,总之答案是我们又来吃东西了。
听说这里有间很著名的 ‘杨家鸡捲’。

杨家鸡捲 storymank2vin
杨家鸡捲的老板娘是个操着不懂什么方言的老人家,不太听得懂她老在说什么

这是菜单,写得清清楚楚 ‘请先埋单’,怕你吃了躲在桌底不肯出来给钱
既然点名叫 ‘杨家鸡捲’, 我们只好叫了个 ‘杨家’, 才怪,3碟 ‘鸡捲’ 啦

只吃鸡捲有点单调,所以我们也叫了 3碗肉羹清汤
我朋友说自己太丑,为了照顾大家的眼睛只好用相机遮住自己的脸,真是善良的孩子

这家鸡捲店的重点是,鸡捲里面是没有鸡肉的哦!
是没有鸡肉的哦!
我也没有肌肉的哦!(惨了,一下爆出了我的身世秘密)

但是味道还算不错,很香煎炸的味道。(我知道我在形容食物味道这方面实在很词穷)
吃完了没有鸡肉的鸡捲后,我们就到附近走走。
看到个与 ‘那些年’里面的铁路有点像的就兴奋起来,不顾写着 ‘踏进铁路就死无全尸’ 的标牌就冲进了铁路里拍照。

好吧,我也知道自己有点太兴奋了
拍了照片后就搭上火车到下个目的地,是个叫平溪的地方哦!

平溪的老街同样是个很有气氛的地方
加上天气很好,所以当天真的心情很好

如果你问我平溪怎么样,我会回答是个很舒服的地方。
但是我的朋友不只是喜欢舒服的地方,还要必须是个有东西吃的好地方。
(没办法,民以食为天,我们只是平民,和贫民。)

平溪故事香肠,不少人在排队
看到白色冰淇淋的旁边有个电视吗?比我家的还先进哦
啊,那不是重点
电视机里面播的是台湾美食节目介绍他们的店

100元 3支香肠 (一支 35元)
辣椒,黑胡椒,九层塔
大蒜要和配料一起吃,我个人最喜欢胡椒的
香肠,打个喷嚏就把所吃的热量消耗掉了。
再吃!
花生捲冰淇淋 1份35元

咬了一口是这个样子
就是细细的白冰铺上一层花生粉
问我什么味道?就是和名字一样的味道

一面吃东西一面拍照才是真理
吃完后,其他人继续去挑战其他食物。
我为了减肥(其实是因为他们去吃我不吃的起司肉包啦)(还特地跑来跟我说很好吃,真想煎他们的皮吃),所以不吃啦。
只好跑去附近拍拍照。

照骗,照骗啦!

好像太长了,下次再继续!

新年快乐啦!心想事成!呵呵呵呵
快点找我游泳强壮身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