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15

旅行记:热情的台湾 2

15/1 台北:五分埔, 饶河夜市

3男3女中有一对情侣。为了容易让你们明白,剩下的是: C男,C女,A女,和本大爷我。

A女和我从吉隆坡出发到桃园机场;
情侣,C男C女都是从首尔直接飞两个小时到松山机场。
那4个人先到西门町的住宿办理入住手续;
而我们两个人大约 2点到桃园机场,根据之前查清楚的资料,去搭客运到台北车站然后转搭捷运到西门站。

在那之前,我们这班贪得无厌的年轻安娣听说有项叫 iTaiwan (有兴趣知道的话来按我的身体吧)的免费 Wifi 服务,所以来台湾之前就申请了。
只要你有个护照号码,有个正常的样子,就应该可以申请了。
除非你假扮清高不屑用免费东西那是你的问题。
可是我们两个白痴在原地旋转三圈后发现不懂要去哪里办手续,只好跑去问警卫大叔。
警卫大叔听了我们的问题就很热情地指点我们要去哪里完成申请手续。
踏入台湾后,除了被训练为脸臭臭的入境局官员不算的话,第一个遇到的人竟然是那么地友善,让我不禁对这个国家有很大的期待。

storymank2vin 国光客运
国光客运
125台币的国光客运,从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
买了张 100保证金 + 200金额 的 悠游卡,从台北车站到一站距离的西门站。

**小贴士:强烈推荐使用悠游卡,是张在台北几乎可以用在每一种公共交通的交通卡。
(不是全台湾通用的哦!)

如果假假花 60秒时间看了看我上一篇的行程,你就会很神奇地发现我们在台北待了不少日子。
加上新北的几天,我们总共在台北睡了6个晚上,是我们旅程的一半哦!
是一半哦!

这一半的夜晚,在一间叫 ‘红菱阁旅店’ 的规模不大却五脏俱全的小旅店里度过。
听说写旅行游记的时候必须适当地提供资料才能吸引读者:

红菱阁旅店 Red Cabin Inn
网站: http://www.redcabininn.com.tw/
地址:台北市 西门町 峨眉街80号
从捷运西门站 6号出口出来,往最热闹的街走去,直走会走到一个 十字路口,左手边有间肯德基,顺着肯德基的方向 直走,一直把头转向左边 90° 直走到看到红菱阁旅店就对了。
但是小心给车撞到啦。
storymank2vin 西门町
越晚越热闹的西门町街区
适合年轻人的地区
所以不太适合你啦!

我给这间旅店很高的评价。
价钱廉宜(自己去看网站的价钱啦);
地点是最热闹的西门町,不用5分钟就到充满年轻气息的街区,要吃的要看的应有尽有;


房间很干净,每天有人打扫,重点是有我最爱的浴缸;
大厅工作的阿姨虽然每天都不一样,可是都很亲切,而且24小时都有人在待命,不用担心发生事情没人照应。
storymank2vin 红菱阁旅店
红菱阁酒店 3人房内部装潢
稍微收拾下东西,肚子开始努力打仗,逼得我们两人去尝试附近蛮有名的面线。

网评还蛮不错的阿宗面线

说实话,不是我喜欢的味道
可能是我的嘴太挑了吧
偏食的我不适合做个食物评论家
我朋友说旁边有一个韩国观光客,吃了一口就把整碗倒了。
嗯,好浪费钱。至少握在手里多一下当作保暖包也好嘛。

上个星期才刚坐 7个小时左右的飞机从韩国回来,今天又坐了 4个小时的飞机过来,
而且还是手脚一动就会打到四面八方的练功好地方。
这副身体开始感觉到时间的摧残了,真的好累。

第一天决定不要那么痛苦了。
所以就简简单单搭了捷运板南线后山埤站下车。
听说五分埔是个适合逛街的地方,但是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到时候是晚上,还是根本就是这个样子,不让人觉得是个逛街的好去处。
整条街充满了衣物店,可是黯黯沉沉,客人也不多,也不是个人潮流动多的区域。
反正我们也不打算在这里买很多衣服,所以就直接去饶河夜市了。

像肚子在打滚,因便秘而在肠子里呆了几天的朋友们要破蛹而出时的兴奋感;
像感觉自己考得不太好,可是却又不禁暗暗期待会有比想象中好的成绩出来的期待感;
我对台湾夜市也是有这种感觉。

来台湾之前听到最多人说的就是夜市,什么饶河夜市,自强夜市,师大夜市,逢甲夜市,六合夜市,宁夏夜市,华西街夜市,花园夜市,罗东夜市,当然还有我们熟悉的士林夜市等等等。。
当然,我们也很不甘示弱地去了 6个夜市。
是一半的晚餐都在夜市解决哦!
是一半哦!

饶河夜市离五分埔有段距离,所以我们问了不少路人,大家都很热情地回答我们的问题。
当你看到这个地方,就知道自己到了饶河夜市哦!

饶河夜市前面的庙口
一到饶河夜市就开始鬼上身了。饿鬼。
我个人真的很喜欢台湾的食物,我觉得都很不错,尤其是小吃。
而且重点是真的不贵。

药材排骨汤 70元
药材味比较淡,和马来西亚那种浓郁的药材香不一样,是我比较喜欢的浓度

价钱就在照片里面,再问就把你的手指拿去煎


老板很酷的哦,你跟他点菜他不理你,你只要不理他,他就会给你个葱油饼

炸弹葱油饼 一片35元
为什么会叫炸弹葱油饼?因为你咬一大口,你衣服就会被里面的蛋汁染色,超好看的

我不喝牛奶,不吃任何奶制品,所以你必须问问我的朋友
可惜你不知道谁是我的朋友

基本上 1~2个小时就可以逛完饶河夜市。
食物味道还算不错,应该是第一天,还没有机会尝试到更好吃的台湾料理吧。

结束后,我们就回去旅店休息充电。
然后享受台式宵夜:

台湾啤酒 6罐 185元,凤爪 200元
凤爪其实就是鸡脚,但是没有骨,而且是冷的
黑色的凤爪其实很像冷的鸡脚味,红色的比较接近叉烧的味道,只不过难吃很多
呃,不是我喜欢的味道 

第一天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