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世界变得真快啊

今天不是什么大日子,
只是我跑去了一间叫 SK Planet SK플래닛 的公司参观。


看了他们高耸壮观的办公大楼,里面确实舒适的工作环境。
听了他们公司的成长历史和未来发展方向。
听了在该公司做工的外国员工的经验谈和心声。
听了面试过程和录取条件。

他们是今年夏天 200多个申请 Global Internship 中脱颖而出的几个。
最左边的在 首尔大学 读 Graduate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中间的在 高丽大学 读 Master in Media Communication
右边那个 Undergradute 读 数学,Master 和 PhD 修读 UX Design

总觉得学了很多,毕竟我多两年就离开大学生涯了,
这种事总必须提早知道吧?

不要吵!我知道跟我同年的你们今年毕业了!
我就是慢毕业啊,怎样? 要开打是吗?
(没办法,我也是马国华人,总是喜欢打架闹事,但是还是输给那些路霸们啦)


SK Planet 在韩国是个很著名的公司,而且明年开始在马来西亚和 Celcom 合作准备在马来西亚发展

没办法,看到镜子就忍不住拍照

除了大开眼界以外,这是最令人开心的好处了。
呵呵呵 (安娣胜利的笑声)

XXX XXX XXXX

有一段时间是说他们公司的产品怎么样改变现在的社会的部分。
演讲的人问: 你们知道 XXX 吧?
(当时没听清楚,而且因为不懂是什么来的所以更加记不清楚)
有一半的人就点头在笑,有一半的人(包括我)就在搔搔后脑。。因为昨晚没洗头

然后他就问,那么记得 MSN Messenger 吧?
- 啊! 我们小时候极端非常十分流行的!

为了唤醒你的老人痴呆症的记忆
From Google Image 



那么 Friendster 呢? (不懂是不是这样写)
- 天啊! 闭嘴,别再说了!

我用一副 ‘你再说些让我觉得自己很老的字眼的话我就在你5厘米前挤爆青春痘传染给你’ 的表情恐吓他后,他终于停下来了。

但是我的脑却停不下来,加上我旁边有个年龄相仿,一起感受 20年的变化的人加盐加醋加薪水。

XXX XXX XXXX

现在我们说宿舍电脑不够快,要跑去校外的网咖抢科目。
但是想想我们小时候的 Telecom, Jaring 。。
插条线在电脑,链接时会听到 ‘滴滴嘟嘟’ 的声音;
不然就是看到电脑的灯在一闪一闪,终于链接了网,可是开个网页需要的时间,连便秘的我。。弟弟都大便完了。

过后终于开始有了 celcom broadband。。。
开始无线上网。。。
Streamyx 。。。
到今天的 Unifi 。。。

XXX XXX XXXX

以前我最讨厌我爸爸每次说小时候一碗面只需要几分钱,才几仙 (sen) 
总觉得怎么那么夸张地便宜?真是吹大炮,至少也要 5角钱啦,大碗的才 8角钱
不对,还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 大碗的好像要 一块二 了
嗯,中学时好像一碗面 一块七?
毕业后回去时接近 2零吉吧?

去年冬假回家在吉隆坡两个星期,和家人出门吃个面。
小的 5零吉,大的 6零吉

怎么突然那么贵了?

贵? 怎么会贵? 韩国一碗面 马币 15零吉啊,马来西亚生活水准不算高了。。。

XXX XXX XXXX

其实我很讨厌怀旧。
因为我每天秉持着 ‘ 今天过得很好,明天会过得更好 ’ 的信念生活,所以不想花时间去想回以前的事情。
但是,最近我真是打从心底觉得自己老了

好像昨天刚在机场和家人说再见,看到别的同学在哭得要生要死要生孩子心里就有点鄙视,才出国念书嘛,有什么好伤心的
怎么那么快在韩国的第3年就到了尾声?

不是才刚生日吗?
怎么 21岁 两个星期后就过了?
开什么玩笑?

时间,真是不等人的!
大家要珍惜时间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