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17

[C] A-Z 的朋友

C 是我一辈子遇到最特别的人之一。
好吧,‘特别’ 听起来太褒义了,我其实想说 ‘奇怪’。
奇怪的人。

XXX XXX XXXX

在刚认识 C 的时候,他已经是我们朋友圈里的顶尖。。。怪人
在我们假假扮亲切和大家手牵手想快点混熟时,他很鹤立鸡群地表现出自己的独特。

C 每天躲在房间里玩中国线上游戏。
还要用全部人都听到的音量开韩国流行曲。
而且还要连续好几个月播同一首歌!
(我那段时间几乎一听到 trouble maker 还是 4minute 的歌就开始全身痉挛,忍不住想喝可乐)(好吧,可乐是我自己想喝的)

这种时候不得不说说 C 的线上游戏到底是多么地搞笑。
他的游戏的特点在于。。。你是不用亲自玩那个游戏的。
你可以不用操纵人物,因为游戏里的人物会自生自灭,自己打怪自己升级。
而且C 还会同时间玩两个账号,一男一女,然后让他们结婚生子。
升级到了一个程度后


就换别的游戏玩。
这就是 C 的游戏哲学。

C 从来不会配合我们想做的东西。
我们聚赌时,他也不来参上一脚。
(附带一提:其实我真的不爱赌钱,是他们逼我的!)
我们去坐过山车时,他也不来参上一脚。
我们去咖啡店假文青时,他也不来参上一脚。
我们去河边玩水上游戏时,他也不来参上一脚。
我们去逛街看衣服时,他也不来参上一脚。
这全部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重点是。。!
我一开始最不能接受的是。。!
他每次吃完饭,不等其他人吃完,就自己先回去教室!!
这种行为简直就是天地不容啊!
怎么可以抛弃和你一同共餐的同志呢?!
一开始因为这个我真的不能接受那么。。。独立的个体

XXX XXX XXXX

其实 C 的性格那么奇怪,也不能完全怪他。

C 成长于一个很传统的华人家庭。
家里的女人每逢佳节必须亲手准备茶水糕点,
不是冲中国茶去巴刹买糕点回来就可以哦,
而是必须亲手做发糕,亲手包粽子去蒸,总之就是每件事都必须亲手亲脚做。
(而且准备好全部东西后,却不能跟着家人一起去祭拜,只能在家里呆着)

注重大家族聚会,儿子媳妇孙子孙女全必须聚在老家吃饭。
最小的媳妇必须帮整个家族煮饭。

就像典型的华人家庭,
器重大儿子,长孙。
C 是他们家族的长孙,所以还在襁褓时就万千宠爱在一身。
根据他本人所说的话,在家族里他说的话是最有权威的。
他说 ‘一’ 就没有人敢说 ‘你今早没刷牙是吗,口怎么那么臭’,
他说 ‘二’ 就没有敢顶嘴说 ‘你晒衣服可以不要让整个客厅都充满霉臭味吗’。
(离开温室后就被我们这班牙尖嘴利的小屁孩骂到够够力)

总之 C 从小就被他的爷爷捧在手心里,
连他妈妈在家族里的地位都不够他,
小时候被爷爷护着,根本没有长辈可以责骂他,
搞到他现在一副怪样,不懂得如何配合别人,考虑别人的立场。

XXX XXX XXXX

但是他却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说实话,
虽然他每次不肯来首尔而要我去他乡下大学找他;
虽然他每次要我配合他看他想看的电影;
虽然他每次都要我陪他去医院看医生拔牙还是拔鸡眼;
但是他还是我最珍惜的朋友之一。

因为他像是一堆大便里的一块充满霉台的石头。

我这么说不是因为他最近体重有不断向上的倾向啦!(乘机人身攻击他)
而且因为他很出淤泥而不染。

我一直以来都很不喜欢算尽心计,斤斤计较的华人性格。
可是他却不是那样的人。
所以虽然周边的人一直说他很奇怪,很难相处,
但是我还是认证他是我心目中的好友。

C 不会在意你做什么奇怪的东西;
更加不会因为你说了一些话或做了一些事而对你有不同的想法。
所以我在他面前可以很诚实地说我想说的话,不用担心对方会在意。

C 不会,也不屑,和别人说你的秘密。
因为他记忆力很差,而且没有朋友。
所以他不记得你说过什么惊天动人的大秘密,也没有对象可以把你 这几天每天穿一样的内裤 的小秘密说出去。
所以我很放心和他说了很多我心底最深的秘密,其中很多都是大部人朋友都不知道的秘密。
但,很快地, C 也不知道了。

(问我为什么 C 也不知道了? 。。那么你也是记忆力有问题,刚刚不是才说C 记忆力很差吗?!)

C这个怪人的故事太长了,如果要出本传记的话,厚度大概和B的脸皮差不多。
(哦,对了,忘了说B的脸皮真的 十分非常极端超级霹雳天下无敌地 厚。)
所以暂时写到这里,等我哪天来月经心血来潮的话,才写多一篇他的故事吧!

검색결과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