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B] A-Z 的朋友

别问我 B 是男的还是女的,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只看外表的话,说不定你会觉得是女的。
可是典型女生的性格中,她拥有的性格数量大概和我脚毛的数量差不多。
(附带一提:中学时期很多人叫我 ‘白斩鸡’)

对于我这个去朋友家过夜就会忍不住帮朋友打扫家里洗厕所的洁癖佬来说,
作为生理上理应是女性的一个人,
B 可以忍受自己几天不冲凉还真的蛮神奇的。
(可是她的家很干净,因为她喜欢用在路边拿回来的湿纸巾来抹地)

而且 B 很暴力;
B 很爱骂粗口,然后用拳头‘抨击’ -怀疑自己听到她出口成脏- 的可怜虫。
B 很沉迷网上游戏。

B 的家乡是个以流氓多又狠而闻名的地方。
而且她从小在开麻将馆的外婆家度过,沾染了不少流氓气息。
连她外婆家的狗都曾经因咬伤邮差而登上本地报刊。
你想想,更何况是人。

 B很喜欢染头发。
很喜欢报名一年份的健身馆后,假装很努力去健身几个月,以后只抽空去那里冲热水燥。

XXX XXX XXXX

虽然表面上我很喜欢和她顶嘴,
其实我心里还真是蛮佩服且欣赏她。

首先 B 的办事能力很强。
我从来不相信世界上有天才,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真正的天才。
但是我相信天份。
B 很有读书的天份,学习能力很快,学什么都比别人快上手。
基本上只要她肯下苦心,没有事情能难得倒她。

B 很独立。
和我一样是留学生倒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她自己一个人住了4年,现在还是一个人住。
那些每天说想脱离家人的魔爪,很向往一个人住的人是不永远都不会了解 离家人 3万824里 远,身边是一堆不认识的人,每天一个人吃饭睡觉,起来自己跟自己讲话的那种寂寞感。
(但,绝对不否认一个人住也是很开心舒服自由的)
所以她很坚强。
所以她可以在陌生的环境里像蟑螂般顽强地生存。
所以她可以在熟悉多年的朋友背叛后在被单里偷偷哭了整夜后第二天去考试而且成绩考到比你好。
所以她是 B 。

B  把死亡看得很淡。
和妈妈讨论死后要把她葬在那里,怎么处理遗产。
在我们一面说 ‘别乱说话 touch wood ’ 的同时,她已经淡然接受生老病死了。

B 是我看过最现实的人。
对她没有利益的事情,她眼尾都不会瞄上一眼。
同情心,廉耻心,尴尬 之类的词更是和她隔上 32970里。
(因为是同种人,A和B 很熟,唇亡齿寒是用来形容他们的关系的成语)

结论是,
B 是个很神奇的人。
神奇于我想讲很多东西可是我把被她干掉所以不敢写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