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Life in Korea 한국 생활 - 煮饭记

今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是由我们华人男生一块儿煮来吃。

我把我在韩国的第一次(其实也算是我从小到大的第一次,因为之前不是煮华人餐,而那一次也是跟我中学好友一起煮西餐,你看,都说我跟你们是多么的好)献给了他们,他们应该要谢天谢地,不对,是要感激上天赐给他们那么大的恩惠。。

说实话,我也没什么煮,只是帮点小忙,而且其实也没帮上什么忙,就做做跑腿,洗洗鸡等等。

说故事要从头说起,我知道。
早上一早起来,开了电脑,打算看韩剧,拥抱太阳的月亮,到午餐时间。
因为今天是星期六,而假期就快结束了,要好好休息休息。
但是突然朋友来敲门,说要来玩煮饭仔。
其实之前他就曾说要煮饭给我们吃,因为有一次,他为了让生气的女友息怒而亲自下厨,才发现到原来他自己很厉害下厨。
他那天起就答应我们要为我们下厨,让我们试试他的手艺。

既然有人说要煮饭给我们吃了,还有什么要说的?
不过不可能袖手旁观,等人家辛苦地煮饭给你吃吧?
所以就帮来帮去,最后一切搞定是都差不多下午2点了。

虽然他们(不是我们,因为我没做什么)很辛苦,不过最后换来的还是值得。
真的很有家里的味道,而且又是华人菜。

其实有个朋友说他早上起床后,因为一个人在房间,所以不自觉的想起了家。
我问他,家?想什么?家人吗?
他答,也不完全是,就想周末像现在这种时间,平时是在做什么的,家人又在做什么。
想着,想着,就不禁心里一紧,想到家人都不在身边,想见也见不了,不像以前开房门就听到他们的声音,看到他们在你面前走来走去。。。

所以像这种聚会,一起煮家里饭菜,让自己想想家里也不错!




3 comments:

  1. 我现在会开煤气炉了!!!(只是不会关)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哈楼上的comment笑死我了

    第一句我读到"今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是由我们华人煮一块男生来吃。"=.=
    话说回来,韩国人的饭桌好小哦,好像我幼稚园时拿来做功课的折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