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灯笼比赛

好像迟了一天写,不管没关系啦,有写好过没写。
曾说过我和振添,家耀,贱红,怡琳参加了灯笼比赛。
我们还趁星期二的国庆假期(马来西亚53岁生日~)去了一趟怡琳家试看做一个灯笼出来。

我们的灯笼是完全用环保材料做的(以为这样会加分,原来不是用评分制)。
就是用沙爹棍绑成支架,然后用上油了的麻将纸(透明度增高)做成四面布幕。
里面则是一个铁桶,以针刺出了特定形状,当蜡烛点上时,就会有形状映在‘油纸’上。

我们在怡琳家做时,成功了,所以很高兴。
比赛当天,制作过程就不用说了一番努力后,在最后几秒钟完成了。
一点上蜡烛时,竟然映照不出来?!
当时以为是烛火不够猛烈,还做了很多尝试。
过后还整个燃烧起来,可以拿来做BBQ了。

当时全部人的情绪真的非常非常地差。。
他们还说很令人感到羞耻,所以都躲开了。
可是却一直有老师(评判)来,所以需要有人介绍和讲解我们的灯笼。
一开始我和家耀都在讲。
后来家耀和贱红跑去吃东西了,留下我们三个。
我拼命叫他们帮忙讲解,因为我真的很累了。
可是怡琳跟振添都不肯来讲解,气死我了。

后来黄老师又说看到地上肮脏,叫我们赶快弄干净。
我叫振添和怡琳帮忙,只有怡琳肯来帮一下,振添坐在地上那里不肯动。
我真想把地上铲出来的蜡塞在他的鼻子里!

一整天都没有上到课,是在这个比赛中唯一的好处。
不过,跟家耀的感情好像变好了一点,算是好处吗?

很明显的,失败了的灯笼怎么可能会赢?
不过要恭喜予晴那组赢冠军。
还有瑾雯那组赢亚军(?)。

本来有很多事情想写的。
不过想想过了就算,又何必再提起了呢?

ps:我发觉其实家耀很不错,蛮负责任的!

看照片吧!
我在facebook里也是有放照片(那里比较多),有兴趣的自己去看吧!


有些照片我没有放在fb,所以可以看看。
最后附送一张,你们最喜欢的:
Photo Credits to : Minyen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