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生活上的一些琐碎事 - 诡异故事篇

在偌大的大学里念书,真的很容易遇到些奇奇怪怪,科学解释不到的事情。
再加上我的大学在山上,让人忍不住想唱: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别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这首歌,其实我比较喜欢 ‘掀起了你的裙底(盖头)来’ 这个变态童谣,毕竟听我朋友唱多了,比较有亲切感嘛。

扯远了。

听说山上比较多肮脏东西。。。像爬山客吐的痰之类的。
而且不知道我们学校的学生抗压能力太低,还是抗压能力不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自杀。
其实就算有我们也不会懂,因为校方很努力掩盖这些消息。。
怕学生们得空没事做跑去写生(美术科),还是拍灵异照片(摄影社团),不然就去练习解剖(法医科)之类的。。

但是以我们八卦成性的神奇个性,怎么可能会不知道。
上个学期,我朋友的英文老师告诉他们,说有一个读着 硕士班的 学生在他们正在上课的那栋楼天台跳下来自杀了。
而且那个学生结婚生子了,才回来读硕士; 应该是不习惯学业上的重大压力吧,就选择结束生命。
重点是老师真的很亲切,为了怕我们太喜欢晚上留在学校读书不回家,所以特地跟我们讲这种事情,让我们乖乖留在家里。。。读书(没别的活动了)

总之我们大学觉得是 蚊虫滋长,啊,不是,是灵异事件滋长的完美温室。

XXX XXX XXXX

以下是一些我亲生经历的小事情(其实也算不上什么鬼故事,就有点让人毛骨悚然,天山老妖的感觉而已),不然就是从别人听说回来的亲身体验,没假的,没加盐加醋加酱油。

XXX XXX XXXX

1) 是关于我的朋友的。
我一个从印尼来的外国朋友。
有一天,他在房间开着灯睡午觉睡到一半时,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开门进来。
他就想说应该是同房回来了吧,所以也没多管,继续冬眠。

他的同房进来不久,就好像要出去了。
把灯关上,开了座上的小灯。
我的朋友就觉得他的同房很不错,很温馨,竟然会做这种事情。
所以他就朦胧地对他室友说了声:谢谢
可是,他的室友完全没有反应,就直接出去了。

他虽然以为他同房会说些什么,可能没有听到吧,所以也就不管,继续睡了。

晚餐时间时,他同房又回来了,他就问他:为什么刚才我说谢谢你没理我?
可是他同房一脸 ‘你在说什么鬼话,我完全不懂’ 的表情。
我朋友就觉得奇怪,就问:刚才不是你帮我关灯的吗?

室友就说 :什么啦!我下午有课,根本就没有回过来。
。。。
。。


真人真事。可能是他睡觉到一半发梦也不一定,可能是他室友作弄他也不一定。
谁知道呢?

XXX XXX XXXX

2)另一件是发生在我身上的。
我这个学期拿了 3个数学科目,其中一个是类似 tutorial 的。
就是给数学差到以为1+1 是王,不然就自作聪明以为是  11 的白痴的补习班。
我当然立刻申请啦。

上课时间是每个星期四晚上 6-9 pm。
我星期四的课是早上 9:30 到 晚上 9点,其中一个还是运动科目,所以经过一整天的折腾真的很累。
所以,上课时如果很想睡觉却不想被助教觉得(=发现)自己教书很闷的话,应该怎么办?

‘十万个为什么!’ 时间又到了!!
a) 用 五毒教的催眠散 让全班陪我一起睡觉
b) 用 双龙出洞 插盲助教的双目
c) 用 凌波微步 逃离现场,到方便的地方(=厕所)修炼龟息功

答案是。。。。簦登凳! C !!
恭喜答对的朋友,你们有机会可以浏览帅哥的面子书页: 得奖者的奖励 
答错的话 : 去吧

韩国真的很先进。为了省点,厕所里面的灯,在没有人的时候都是关着的;只要有人进去时经过sensor 才会启动,灯才亮起来。

有一次,我在 为了更美好的未来而暂时离开课室时 (=ponteng) ,进厕所前就发现灯是亮着的。就想说 :啊原来厕所里面有人,不能一面跳舞一面进厕所了。
但是奇怪的是,进去后,我看过一遍。。里面却一个人也没有。
好吧,开始跳舞了。

另一次,我也是在 为了减少班上的二氧化碳量而暂时离开课室时,进厕所前还是发现灯是亮着的。嗯,这次为了证明灯不是坏了,我特地跑出去,再进来(进出的时候 sensor 会发出声音),可是没问题。
这次也看过整间厕所,真的没人。
第一个隔间(不只是女生厕所有隔间的好吗?!)是储藏室,就是放打扫工具的,是锁上的 (平时没有锁上)

我真的很蠢,因为我选择进第二个隔间(也就是储藏室的隔壁那间)。
一进去,头上的灯亮起来。(跟厕所一样,隔间的灯也是有人进去才会亮起来)
同时,隔壁那间储藏室的灯,也亮了起来。。。。

低头一看,看到了 隔壁的储藏室里灯照下来时所产生的影子。
是个人影。

好吧,有愣了一下。
但是扫把的影子也会像人影,这种白痴道理我也懂。
可是。。
当我回过神,定眼一看时。。。。
看到地上的人影在动。。。


回去认真上课了。

XXX XXX XXXX

附赠一个好看的漫画:
http://comic.naver.com/webtoon/detail.nhn?titleId=350217&no=31&weekday=tue
(以人格保证,绝对不是电脑病毒) 
credits : naver webtoon

5 comments:

  1. 所以你学校这样美是结合了天地灵气造成的。。。

    ReplyDelete
  2. 不错的漫画!虽然主角的脸还是输你一点

    ReplyDelete
  3. 一停 :哈哈,真的真的, 完全没有一个是我夸张化的,所以我才说我学校适合拍鬼戏啊

    译林 :呵呵,你看漫画看太多了。 而且说到聚合这种东西,你学校应该更美才对吧,毕竟有你在,赢过这些看不到的 ‘好兄弟’多多倍

    以为我不知道是谁的 anonymous :呵呵,你照镜子照多了连这种东西也不怕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