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香港旅行 2

上一篇说到了,我喜欢香港的原因。
这一篇却将会说我在香港遇到的事情。

我不是有意针对香港,还是努力在抨击抹黑香港;
我也知道不是全部香港人都是一样的,
我只是单纯地,说自己在香港遇到的事情。

XXX XXX XXXX

#1
在一个没有交通灯的巷子边,等着过马路时看到一个令人心寒的事件。
有个走路很慢,满头白发的老人在过马路时,有个德士(计程车)刚好要转进这巷子。
老人家还在过马路,德士当然只好在等。
老人家也是有点奇怪,他走到马路中间,突然停下来回头看了一看。
(行动缓慢的老人,当然花了不少时间在这一回头一瞥)

老人家终于过了马路,德士司机就可以驾进去巷口。
但是德士司机却没那么做,而是把窗口摇下,对着老人家大喝:
“不要阻街啦!”(不要阻挡交通的意思)
老人家缓缓转身看了司机一眼,就默默走开了。

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可以对个老人家说这种话。
更何况,他停下车来骂人,也不是一样阻挡交通吗?

XXX XXX XXXX


(猜猜这张照片是怎么拍的)

其实我比较可怜,因为我们一行人4个人里只有我是比较常用广东话(粤语) 的。
所以有什么东西要问要说,都会派我出马,所以我是看最多香港人的脸色的。
以下几个小插曲,都是因为我去问东西而发生的。

#2
我们到了香港满街都是的 Sasa 护肤品店,我朋友有个新产品想买,但是却找不到架子上有这个产品,所以就给我手中电话里的照片,拜托我去问店员。
我就走向一个店员,请问她这个有卖吗。
那个店员看都不看我一眼,
径自抢走我手上的电话,
用两只手指撑大画面,
瞟了一眼,
就开金口说了句: ‘冇!’ (广东话里 ‘没’ 的意思), 然后就把电话塞进我手里。 我当场愣住了,这是什么待客道理? #3







有次我们在茶餐室叫了套餐,是一个 猪仔包+奶茶。 套餐里的奶茶比较便宜,而我们也另外叫了两杯奶茶。
 

最后结账的时候,价钱跟预算的没差,可是账单去写得怪怪的。
3杯奶茶放在一起,价钱不是 3杯奶茶的钱,也不是 2杯奶茶+ 折扣的奶茶 的价钱。
本来我是想说随便就好,但是大家都建议去问清楚,
而我也有点好奇。。
(有个朋友说我最近写的部落格不好看,因为不诚实。 其实我自己也那么觉得,想到有些人在看我的部落格,就不能太诚实了)
所以我就进去问了。

那个老板娘,用一副很不耐烦的表情看着我,说:
“什么?要问我怎么算?!” (应该是觉得我们怀疑她骗钱)
她就开始用令人不愉快的语气解释到底是怎么算。
最后狠狠地说上一句:
“你明冇?” “你到底冇?”(广东话里的 ‘你明白没有’) 就因为这种人,一整天都没心情了。 #4


















我们去了著名的花园街(卖球鞋很便宜的)。
我们走到了一个卖观光客的纪念品的小档子。
之前我们觉得如果说中文/广东话的话,可能会受到香港人的无理对待,
所以我们觉得用英文/韩文谈天,想说他们可能会对外国人比较友善。
(虽然最后证明不是)

我们就用英文问档口的老板娘,多少钱。
她说了,我们几个就用韩文在讨论要不要买,值不值得之类的。
老板娘就很不耐烦的问我们到底要不要买的?!
我们看到她那么没礼貌就根本不想跟她买了,就稍微打声招呼,转身走了。

然后你知道她怎样吗?
对着我们骂:“白痴!”

我从小到大,无端端给人骂‘ 白痴’ 还真是第一次。
那么有趣的经验,真是让我永生难忘啊。

如果不是我涵养够好(其实是怕她拿锁匙圈插死我),我立刻就转身用广东话骂她,骂到她把整个档口的纪念品都送给我了! —》 死爱脸的小胆男孩说的


XXX XXX XXXX

除了自己经历的以外,也看到些令我们觉得香港人性格真的很暴躁的小事件。

#5
我们在坐火车的时候,看到有一个 30岁左右的女人,和一家人的妈妈在大声争执。
八卦的我们,怎么能错过这种精彩的事呢?
如果不是怕被她们抓着打两巴掌的话,早就拿电话出来录了。

她们竟然因为在火车上的时候,撞到对方不道歉而吵架!
“刚才明明是你撞我先的!”
30岁女人恨恨地烙了句狠话。
“你没看到我抱着小孩吗? 而且你为什么动手动脚那么粗鲁?”
妇女也觉不服输,眼睛里的目光似乎可以用来焚烧旧情人写的情书了。

30岁女人完全没有因为孤身一人就胆小怕事,
反而是那个妇女的老公在旁边畏缩地在看顾孩子,没参与她们女人的争执。

就因为那么小的事情,竟然在这种公众地方吵得那么大声。
想想他们的孩子在这种环境下长大,会变成什么样的成人?

#6
我们在公园里走走时,看到个小孩子玩很神奇的器具。
是个挖土机,但是却很根据科学原理,我们从来没看过这种新奇的玩具。
我朋友就拿起电话,要拍那个玩具。

上面坐着的小孩,竟然用一副 ‘你欠我30块,我没提醒你,可是你自己要醒目点还钱给我吧?!’ 的眼神瞪着我朋友!
然后从他口中竟然听到了一个我们想都没想过 小孩会说出的话 :“影什么影?”
(广东话里 ‘拍(照)什么拍?’ 的意思)

不信?


就是这种表情! 加上那句话!
你说看了可不可恨?
不可恨? 再看!



无言。
附带一提: 我朋友也是刚从日本回来,他说有时候看到日本的小孩子很可爱,就想要拍照。
那些小孩子看到他要拍他们,就摆起了 V手,笑得很灿烂。

不是我要比,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家教,是多么地重要。

XXX XXX XXXX

其实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很多小小的事情,让我们对香港人的看法真是恶劣到极点。
比如说他们上菜/递食物的食物,绝对不是放在桌子上的,而是经过你桌子的时候,用力敲在你桌子上。
简直就像一个老板要叫醒在偷懒睡觉的员工那样!

唉,失望,失望。

1 comment:

  1. 他可能是准备入选金马奖演女鬼角色的最佳演员奖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