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14

香港旅行

2014年 8月 26日 到 8月 31日 , 6天 5夜,我在香港度过了。

说实话,我对香港的印象真的不太好。
香港是个很美的国家,食物也真的令人好吃到令你把自己的舌头吃下去,可是香港的当地人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
虽说可能每个地区的人的性格不大一样,但是对于我这个没什么常识,没什么开过眼界, 从小就在马来西亚长大,三分之一的人生在印尼渡过,海外旅行除了 泰国,新加坡以外哪里都没去过,在韩国定居两年 的井底之蛙来说,香港人竟是我遇过最没有礼貌,说话最不好听的社会!

香港旅行故事将会分成两个部分来说。
这一篇将会是说说香港有什么好的。
下一篇就是说说我遇到令我对香港改观的事情。

XXX XXX XXXX

理所当然地,香港的食物是顶尖的!
在 6天5夜的 旅行里,我们几乎一直都只在吃东西,一天吃好几餐。
我个人认为最好吃的是,以下 3种食物:
(排名不分先后,纯属个人意见)

1) 云吞面

















故事人美食评分:58/100 (纯属个人意见)

是不是看起来普普通通而已呢? 但是其实味道是。。。!!! 普普通通
这是在一间叫 ‘澳门茶餐室’ 的云吞面,虽然网上一早就出这间店的名字,但是我个人认为不太好吃。 当然完全赢过马来西亚的,但是还不算一流

这个才是好吃的:














故事人美食评分:87/100 (纯属个人意见)
价格: 云吞面 38港币/碗 

这是一间叫 ‘云吞面世家’ 的云吞面。
不是我夸张,但是真的真的非常好吃!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云吞面!



 我个人比较喜欢面条不太软,有点弹性的;汤底的味道必须够味,最好有点 偏咸,而这个店的云吞面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可能很多人习惯吃干捞的,但是香港普遍是吃 煮水的。(马来西亚式食物名字)

当然干捞的也有,我们去到一间米其林星级的餐厅 ‘何洪记’ 试了当地的干捞云吞面是什么味道。味道也算很不错,酱汁类似叉烧味,而且不会油腻,面条很有弹性。

故事人美食评分:80/100 (纯属个人意见)
价格: 京都香炸酱捞面 69港币/碟
*附带一提: ‘何洪记’ 有 10%服务费哦!

2)点心

无话可说,只能说我人生以来吃过的点心完全没有得和这里的点心比。
本来还觉得怡保出名的点心店的 点心已经算不错了,但是和香港第一流点心店 ‘添好运’ 的比,完全是 天与地的差别。



故事人美食评分:93/100 (纯属个人意见)
*附带一提:‘添好运’点心店 号称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哦! (不知道什么是米其林的朋友可以上网去找找)
这是我极力推荐的 叉烧包!外皮不像平常的包做的,而是酥脆的饼皮制成,里面的叉烧馅料分量刚刚好,不会多到让你觉得很咸,也不会少到让你觉得只是吃到外皮。
整体上的味道,实在难以形容,要亲自吃才明白的!!

除了叉烧包以外,其他的点心也都精心制作,味道绝对是一流!














































以下是价钱表,我们四个人吃得饱的分量, 160港币,一个人才大约马币 20!


3)澳门蛋挞 和 猪扒包

这是我们在香港的 ‘澳门茶餐室’ 吃到的猪扒包,但是味道普普通通,本来还有点失望。
但是去到澳门去试真正的猪扒包的葡撻后,发现真的很好吃。























故事人美食评分:83/100 (纯属个人意见)
价格: 蛋挞 20澳门币/2个 猪扒包 35澳门币/一个
*附带一提: 在澳门很多店都通用香港的港币,但是像这种路边摊就必须用 澳门币来买,建议换少量的澳门币!

猪扒包的面包外皮是香脆的,类似法国的长形面包(相信多么蠢的人都懂我在说什么吧?)
里面的猪扒却是又香又软的,我们吃的时候刚出炉,猪扒甚至有汁流出来!
蛋挞的重点也是外面那层很脆的多层皮~

 XXX XXX XXXX

除了食物以外,我真心地喜欢香港的风景!
我觉得如果不是社会令人反感,生活压力太大的话,香港将会是个很适合居住的地区。


这是在星光大道拍出来的对岸照片(香港分为两个部分)。
看着高耸的摩天大楼,忍不住会惊叹于小小人类的鬼斧神工。
在地图上根本不容易找到的香港,竟然会有这种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物。


在这种地方不拍照的话,简直对不起天地良心啦!
其实我电脑里面还有 10000 张照片,但是为了保护我部落格的寥寥几名读者,只好不要放出来吓走他们。


看着忙着用手上的机械留下纪念的她们,忍不住 ‘咔嚓!’ 一声,把她们的丑照留下来威胁她们!


这只是在太平山脚的缆车站附近的一个公园里面的一个瀑布。
看得出他们为了鼓励市民去公园运动而付出那么多努力。
但是说实话, 我不想运动的话,就算那边比皇宫还美我也懒得去的啦!


笑傲江湖里面看不少的 天坛大佛!
假装虔诚的我,一步一步踏着阶级上到上面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哮喘发作!(明明就从来没有哮喘过)
深刻地觉得原来旅行需要的不只是钱,还需要。。很多钱来找人背你上去!


有华人的地方都会有很多的庙宇,这里当然也不例外!



这是间酒店,叫做 1881 Heritage 。
大概就是那种赚一辈子钱也住不进去的酒店价格吧。
让我有种想用红漆在他门口写个 ‘欠钱不还’ ‘闹鬼啊’ 之类的,一拍两散,我没得住你们也别想要住!

除了香港,澳门的美也绝对让人震撼!


著名的澳门街~
谢谢帮我免费 tanning ,顺便把我晒成免费的肤色T恤的猛烈太阳 让我拍出光线那么好的照片~


和 Macau Tower 澳门塔 合照的我~

好看的照片(完美的风景和完美的模特儿的和成品)还有很多很多。
但是懒得给你们看了。

XXX XXX XXXX

风景,食物以外,问我香港有什么好?
嗯,给我几天时间想想,或许我还想得出。
开玩笑啦! (其实是认真的)

其实公平的说,不是每个香港人都是一样的,就像马来西亚人里面也是有好人,有坏人,有变性的人,有上厕所不冲水的人,有看了别人部落格不留言的贱人 等等 啊!

#1
我们在找 ‘添好运’ 点心店的时候花了很多时间。
路上遇到一个一面吃着咖喱鱼蛋一面用凶狠的姿势在按电话的刺青混混佬。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抽筋了,竟然放弃路边看起来很和善的老人(其实一开口就会咬人),而跑去问他。
想不到他一听到我们的问题,就叫我们等等,努力地一口把全部鱼丸吞进肚子后,就用电话的 GPS 帮我们找在哪里,还一直帮我们找有什么地标,怎么去是最容易的。
就是这种人,让社会更温暖啦!

#2
在太平山顶,我们为了避开猛烈到可以把我裙底吹到美国的大风(真的不是开玩笑的,风大到我差点跌倒 =。=),所以不小心走进去 Tourist Information 里面去。
在里面打工的少女应该是 100年都没有一个游客进去问东西,所以一看到我们就努力问我们要做什么。
我们在一开始说广东话和华文受到的震撼后,就决定假扮是韩国人了(呵呵),所以我们就用英文来问问题,她也很友善地用英文答我们的问题。
别以为只要是这种帮忙旅客的地方全部工作人员就应该很友善哦,香港是不一样的!
所以有这么一个努力帮助游客的人,我们就很感动了~

5 comments:

  1. 你是在写未来日记吗?还是穿越到了未来再回来的??啊哈哈,你注意一下你写的日期,我忍不住才吐槽的。
    看到那些点心,云吞面,猪扒包,我都好饿啦。你真的有心可以往美食部落格发展了。(ps: 你有去吃菠萝包吗??)
    from 不留言也躺着中枪的“贱人”之一

    ReplyDelete
  2. 对哦,还有一件事,你的博客的留言最近都看不到了,就连我刚刚回复的我自己也看不到的哦,其他人的留言更看不到,我看其他博客都没问题。你看到这个留言的话,去check一下是什么问题吧,不然我想继续八卦别人的留言都不行了。T..T

    ReplyDelete
  3. 应该是8月,不是9月吧。。难道你的‘世界’比人类世界快一个月?!

    ReplyDelete
  4. 不留言也躺着中枪的“善良人”之一:
    谢谢你的留言,我已经改正了。别担心,你已经算很好了,至少你看了会留言,比起一些自己常常挂在嘴边说自己常常浏览我的部落格可是却从来不留言的坏人们好。
    还有我是不可能往美食部落格发展的啦,一来我不厉害形容食物的味道, 二来我没钱去吃好吃但是很贵的食物 =。=

    ReplyDelete
  5. 香港是个令人十分矛盾的地方,但是我觉得长住会很容易压力变大呕血而死,去玩玩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