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SS 2015 Seoul Fashion Week @ DDP

我一直以来都很幸运。
作为一个社会成员,我很幸运地有着个很幸福的社会单位,家人。
作为一个他族国民(本来想写 ‘异族’的),我很幸运地拿到了国家政府奖学金。
作为一个学生,我很幸运地成功进到世界排名 31的顶尖大学。
作为一个年轻人,我很幸运地有着一群让我不独孤的朋友。(通称为 ‘猪朋狗友’)
作为一个外国留学生,我很幸运地有着领事馆和庞大的社群领导罩着。

XXX XXX XXXX

这次,我很幸运地得到机会去看 Spring/Summer 2015 Seoul Fashion Week 서울패션위크。



附带一提: 我带了个 -以为乱乱帮别人拍照别人就不会叫他帮忙拍照的拍照白痴- 朋友一起去。后悔了。
只好用神奇的 -照片商店- (Photoshop la stupid) 把我最喜欢的偶像的脸代替我的脸。

XXX XXX XXXX

我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对 ‘时尚’ 这个词语不了解,也没兴趣。
但是来了韩国后,接触到了很多关于 时尚 的 人事物,让我渐渐放弃 Kpop韩流路线,转去对 韩国时尚界的关心。

这次当我知道了在首尔即将举行 Fashion Week,我心里就打定主意已定要去看看,开开眼界。
看我 面子书 或是 instagram 就可以发现我参加很多有机会赢取入场票的活动。
毕竟 Fashion Show 不如演唱会,票不是说要买就买得到,一就 你是什么时尚界的人物 (时尚杂志主编,记者,名媛,艺人,著名的时尚部落格家 等等)就可以得到邀请柬,不然你就必须到处去求别人给你票进去看。

我当然去求。 而且竟然给我求到了。
而且还是我最喜欢的设计师 MUNSOO KWON (문수권)。
他设计的衣服不但精简好看,而且不是那种好像穿着圣诞树出街的感觉,而是真的可以随性穿出门的好衣服。

看到他寄来的邮件说我被选中去看的时候觉得很兴奋,收到简讯说票已经寄来的时候更加兴奋到大便小便失禁了。



你,失禁了吗?

XXX XXX XXXX

既然去 Fashion Show, 当然不能随便穿。
被挡在门外不能进去的话,不是丢脸丢到伊拉克去?

上衣:


Tower Sweat Shirt, Free Size, Ordinary People @ALAND, Sinsa

裤子 + 鞋子 :


Slim Fit Denim Pants, Size 38, ZARA @ZARA, Sinsa
Gray Formal Shoes, 280, Public Garden @Hongdae

价钱: 如果你有兴趣知道的话,其实很容易找到的。

不过当我到了现场看了 时间表过后,就发现自己穿错衣服来了 。。。
因为在我看的 MUNSOO KWON Collection 的同一天,在另外一个场地却是 Ordinary People (Designer :장현철) 的时尚秀。。
穿着 Ordinary People 的衣服去看他的秀,根本就是踩场嘛!



好吧,我知道根本没有人会注意到我。
是我想太多了。
我甚至连明年的今天会做什么都想了。
就是要再来多一次! 哈哈

XXX XXX XXXX

很多人。
人山人海人风人地人河人流人贱人下人外星人。



进去里面过后,兴奋的我拿起电话要拍照,然后就等了等。
等了又在等,等红灯变绿灯。
等什么?
等我相机跑出来啊。
但是认真看了看,发现原来相机已经开着了,但是因为里面很暗,电话又实在比 我邻居的狗的外婆的屋子 还蠢,所以什么都看不到,我才以为没有开到相机!

不信?
我给你看张我觉得拍得最清楚的照片看看。


从这张照片,我只看到前面的人是。。。人类
如果不是看衣服的话,我连是哪一个模特儿都不记得了!

所以我只好放下电话,立地成专心看fashion show 的人。

整体真的很不错。
衣服的设计很简洁,不会太夸张,主要颜色是我喜欢的黑白色!和橘色。
重点是 我有机会看我最喜欢的模特儿们。
(我喜欢这个设计师的原因之一是他的模特儿们全部是我最喜欢的模特儿们!)

我最喜欢的几件衣服。。和模特儿:
1)
精简的设计。
符合身形的剪裁。
适合不是肌肉型的身材(我啦!)。
温柔的深色。
简单的斑点点缀了T恤。
宽松的8分裤适合稍冷的春天
和微热的夏天。

模特儿:김태환 Kim Tae-Hwan



沉稳的深蓝色的西装。
剪裁看起来不会太过正经
可是又不失高级。

 模特儿:김태환 Kim Tae-Hwan



















好吧,我真的不是个很好的时尚部落格。
我是永远不能以时尚部落格的作者身份被邀请去看时尚秀了 (悲惨地哭泣中)


2) 模特儿:남주혁  Nam Ju-Hyuk


























3) 模特儿:박현섭  Park Hyeon-Seop


























4) 模特儿:변우석  Byeon Woo-Seok


























5) 模特儿:홍윤재 Hong Yoon-Jae
Photos courtesy of INAPAD

XXX XXX XXXX

终结一句,这个真的是个很好的经验。
我真的真的(用了两次 ‘真的’!)很庆幸我有这样的机会观赏这种离我工科生很远的世界。

4 comments:

  1. 你看模特儿,我看帅哥!!
    为什么他们的发型都一样的?(问题小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模特儿大部分都不帅的哦。发型是根据展览的衣服的风格而换的。 每次同一个 show 是同一个设计师所以当然会一样发型!

      Delete
  2. 哈哈我承认我真的无法了解时尚的事 我看照片只觉得2号模特儿内心独白是:!#^&@* 裤子好紧设计师你布料需要那么省吗? 还有4号很像修女装...对不起我就是很够不fashion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个外貌走在时尚前端的妖怪小心被雷劈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