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141011 假扮艺术青年去看‘呐喊’画展

141011

昨晚跟朋友看了 Annabelle 。



故事本身其实不算可怕,但是配上戏院的音响,让人惊吓的画面却不少。
一出戏院,就听到身边的韩国人都在说 :'미친 거 아냐? 왜 이런 거 봤지?'(疯了吗,怎么会看这种东西啊) '무서워 ㅠㅠ' (可怕。。)

看完戏后再到附近走走,看到了充满年轻气息的弘大晚上情景。
我不得不说,韩国年轻男女真的很好看。
整容的自然不再少数,抛开外貌不说,他们的完美身材已经让人羡慕不已了。

那晚在朋友家过夜。
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回宿舍去做功课。
下午又跑出门去找妖怪聚聚。

XXX XXX XXXX

又去了我在韩国最喜欢的区域,叫 新沙 신사 Sinsa 的一个地方。
在找了间网上很多人介绍的 닭도리탕 (一种带辣味的鸡肉料理)店,
名字叫:목포집














带着性感的围裙是为了保护衣服不会沾上食物的酱汁。
脸上发光发光绝对不是因为脸很油,是店里照明不太好。


故事人美食评分:71/100 (纯属个人意见)

这个就是著名的 닭도리탕,味道稍辣(对不能吃辣的朋友来说应该算很辣)。
光看颜色就很令人开胃吧?
味道其实不错,肉质也很柔软。
推荐!

价钱: 2人份 20000韩币 (60马币左右)
 + 用剩下酱料来炒饭 2人份 2000韩元 (6马币左右)


XXX XXX XXXX

今天的重点是去看 愛德華·孟克  Edvard Munch 에드바르 뭉크 的画展。
这个挪威的伟大画家,相信大家都认识,著名的画有:
我们最爱的"呐喊 The Scream" 

妖怪最喜欢的 "Starry Night"
等等等等等红灯变绿灯

我实在不是个文艺青年,顶多只是个吃不肥的黄年。
但是那么著名的画家的画展,怎么可以不去看看?



不过是要付出代价的。
代价是我必须以身相许给少女时代。

别妄想了啦!
当然是要买票要给钱的。( 15000韩币一个人,大约马币45 零吉吧)*修正


到了展览场地,当然是要疯狂拍照啊,
给了钱难道不用尽当场的所有东西吗?(巴剎安娣心理)






















上面这张照片是我觉得一整天里拍得最经典的照片。 连呐喊的肖像都没得比。
如果你觉得自己很勇敢,可以一个人晚上在公共厕所开着鬼歌 ‘你等着我回来’ 一面看着镜子的自己的话,那么我让你看看这张照片经典在什么地方:



没错,就是这张面目狰狞的脸。
我建议如果你有讨厌的朋友的话,可以用这个当作 emoticon 来吓你的朋友。

XXX XXX XXXX

画展里不能拍照,所以当然不会有照片。
我实在没什么艺术细胞,但是也可以感觉得到这个 150年前的伟大画家想表达的感觉。
看着他的画作,真的会忍不住毛骨悚然,有种。。想上厕所的感觉

说到艺术,我就忍不住埋怨几句。
我觉得马来西亚的艺术方面实在比非洲儿童还发育不良。
我不懂大家知不知道,吉隆坡不久前有个世界画展,而且政府应该是为了鼓励人们去看画展,所以入门是免费的。
但是你猜现场有多少人去看?
我表舅对艺术蛮有兴趣,所以抽空去看了好几次,可是人影没见到几个;
就算有几个慕名而来的人,也大部分是外国人,而不是本地马来西亚人。

别说自己忙,
马来西亚是全世界最多公共假期的国家之一,工作时间上课时间又短,实在不能以没时间来当作借口。

如果拿韩国来比较的话实在没意义。
工作上课时间长,几乎没假期,收费都好,都有一群群年龄社会阶级不同的人排队去看。

社会学不是我的专攻,但是我觉得最基本的原因应该是教育。
从小我们得到的教育告诉我们艺术是不被注重的,是不会出人头地的,是赚不到钱的。
所以就算很有天分都好,家境不错的就会去上绘画班学习绘画当作一项额外才能;
家境不好的,只能更加专心读好书,想都别想要以艺术能力为赚钱的工具。
(还要写的话,一篇稿都写得出)

还有社会对艺术的推广也是做得不够积极。
就算是有画展艺术展都好,很多人都得不到相关资讯,所以无从接触艺术领域。

艺术是人类文明中一个重要的环节,
而且其实不是说要特地去读还是研究才能了解的。
就比如听古典音乐,和听韩国流行歌曲其实是一样的,让自己开心的就是好艺术;
所以不要因为觉得很辛苦,不想去花时间了解,就不去接触艺术。

XXX XXX XXXX

好长的一篇废话,幸苦你们读了,哈哈。

4 comments:

  1. 我真的很想揍你耶 =.=
    撇开我的美貌不说,
    15000won应该是大约45令吉吧?
    为什么닭볶음탕是正正71分?你到底是用什么精密的algorithm去计算出这样的数字来的?

    因为艺术对发展中国家的人民而言...算是是一种奢侈品,就是吃饱饭没事做的有钱人才会想接触的东西啊。这就是……first world 跟third world country 的差别吧。
    (来源:专攻经济但是这科目的成绩是C的我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价钱改正啦,你数学不错吧,不愧为 경수 拿 。。。 的乖学生。
      71分时因为我不喜欢整数(世界上没有东西那么完美),二来为了表现出我作为理科生,读了那么多年的数学的精准度!

      你是说 ‘艺术’ 这整个概念? 所以国家才会给这种免费的展览吧,不用钱也不去的话,当然不会在这方面进步。 所以我真的很敬佩在马来西亚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

      Delete
  2. 看到你这篇,我也感到伤心,当时知道有这个artexpo,就邀人去,毕竟人生地不熟,在fb share出去了几天,都没回应,真的心都灰了。最灰的是,我应该勇敢点自己一个人去的,只能说我对艺术的爱只有这样。这博览会已经办了八年了,真希望明年还能办下去。本地的艺术教育真的讲起来都很sad,从小学到中学(国中)都没有一本课本讲艺术史的(毕竟一定会和基督教有关,本国政府哪会容许,看看历史课本就懂了)。
    from 下个月就能剃光头了的老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说艺术史了,我觉得马来西亚的基本课程里应该包括世界历史,来到外国才知道原来马来西亚那么多年的基本教育根本都没有教会学生什么东西。 而且本来水准已经够低了,竟然还要越降越低,真是无言。
      我对你的艺术爱没什么意见,你有这个念头已经代表你对艺术有兴趣了,环境让你不能那么积极接触艺术也没办法。
      附带一提: 为什么剃光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