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JPA life 4

其实本来我开始写 JPA life 的时候,是想以文字纪录下来中学生们一直以来想得到的,一直以来争议不断的政府奖学金,得到的学生到底是过着怎么样的生活的。。
可是不知不觉间,时间过得太快了,明天就是最后一天的考试了,也是我最后一天在马来西亚上学,在送走了不知多少获得国外留学奖学金的学生的 INTEC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llege)。
我却,没写了什么 =.=

XXXXXXXXXX

是时候写个总结了,不过这总结篇可能会很长,因为我将会尽最大能力概括每一个生活部分(若是我有心机写的话)。。
首先当然是每一天过着怎样的生活(还有学习情况如何嘛!
相信大家都对这些比较有兴趣。。。

学业篇
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我不太清楚,不过要得到去韩国修读工程的奖学金,要求其实真的不高: 大马教育文凭 SPM 中必须至少拿到 8A- 2B+ (A-的科目包括马来文,历史和道德) (这个我不太清楚,据说是这样的,而且每年更改,不过根据到今天2/2/2012为止的消息,明年开始不再有机会得到此奖学金了)

大家最敏感的种族课题,我只能说我们这一届的学生如下(大约):
马来学生 :50+-
华人学生 :20+-
原著民学生 :10 +-
印度学生 : 1

在这里读书,压力是一定有的。
最重要的韩文科,每一天都有小考,每个星期有总结一个星期所学的测验和单词测验。
其他科目,平均每一课一个小考,每三课一个小测验。
然后学期中和学期尾会有大考。

我们是采取每一次考试都算分的政策,意思就是每一次小考,小测验,功课等等的分数都将会影响你能不能飞去韩国。
(当然,小考和小测验占的巴仙率较低)
说实话,其实也算是每天都在考试。
所以对我们来说,考试就好像女孩子在吃头发那样,没有人喜欢吃到头发,却每天吃到没有味道的头发。
我知道,比喻真的很奇怪。

一个星期上20个小时韩文课,3个小时数学课和物理课,2个小时化学课,FSC (Fundamental Speech and Communication) 和 Ethics studies。

我个人很喜欢韩文课,因为我喜欢韩国。
而且,有美女青春活泼韩文老师,呵呵。
话说回来,韩国人大部分都超级白(请不要骂脏话!!)。
之前有一班韩国学生来我们学校学英文(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明白),他们群中的男生很白,比我们都白。
而女生。。。非常超级无敌霹雳疯狂白!!

真的,你不信?那么我在强调一次:
非常超级无敌霹雳疯狂白!!

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的皮肤那么白!!若你不说,我还以为他们得了白化病。(没有贬低或取笑白化病患者的意思,只是做个比较)

附带一提:我喜欢皮肤白的女生,一白遮三丑,不白就真的很丑嘛!


好像离题离太远了。

韩文老师们教学方式与中学老师们的教学方式是在大不相同。
他们用比较有趣,生动的方式教各种单词和语法的用法。

幻灯片,唱歌,绕口令,游戏,用电脑等等。
除非你很不爽老师比你白或屁股比你大,不然很难会觉得韩文课无聊。

韩文课,总结一句:要我每天上都举手举脚赞同!!

华文造诣有待改善,我知道。


其他课跟你想象的差不多,物理课上物理,化学课上化学,风水课上风水。。。
提提你们较少听到的FSC 好了。
FSC 是传说中的 Fundamental Speech and Communication。
故事结束,都说是提提而已嘛!

而ES, Ethics Studies还真有趣。
我来写几句最近背的考试范围:

Teori Teleologi dibahagi kepada dua : Teori Utilirianisme dan Teori Egoisme
Teori Deontologi juga dibahagi kepada dua : Teori Kewajipan dan Teori xxx
Blah blah blah
背一大堆teori就对了,每个的意思,谁提出的,谁以什么理由反驳等等等等

好玩吧?


...待续

7 comments:

  1. lol. which girl eat their hair ? =.=

    ReplyDelete
  2. 你好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
    1)请问你参加了JPA的interview后大概几天后揭晓名单?
    2)你们是几月飞韩国啊?
    3)你们到了韩国住宿问题时自己解决还是JPA帮忙搞定的?
    4)JPA有提供生活费吗?

    就这样。。希望你能看见我的提问:PP
    我今年FORM5,明年会申请这一个奖学金: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有人在我部落格留言的话,我会收到邮件提醒的,所以我当然会看到你的问题~
      时间过了太久(不知不觉已经过了 2年多 =。=)所以很多细节我都不太记得了,但是我会尽可能地回答你的问题。
      1) 参加 interview 后好像是一个月后才揭晓名单,这个不太确定。 但是确定的是,在获知得到奖学金的一个星期内,就必须准备好一大堆的资料,然后拿着行李进去宿舍开始上课。
      2)我们在马来西亚读了9个月韩文和基本课程后,在得到奖学金的 下一年2月 飞来韩国。(其他国家不一样,比如说去日本的在 INTEC 读两年才飞)
      3) 说是 JPA 帮忙搞定,其实是在这里的马来西亚前辈帮我们找屋子的。在韩国这里有个 马来西亚学生的组织,他们会帮我们做这种事。你真的来的话,应该是我来帮你找屋子吧,呵呵。
      4) 有,每三个月都会一次过给 3个月的生活费。 但是金额当然不能透露。等你拿到了过后联络我,我才私底下告诉你吧,呵呵。

      希望你SPM 考到优秀的成绩,然后拿到 JPA 奖学金来韩国找我。
      *附带一提: 其实在SPM 考到什么成绩,对你在这里的学习生涯完全没有帮助。SPM成绩只是一把让你拿到奖学金的钥匙。

      Delete
    2. 谢谢你啊~~真的申请到的话再联络XDD

      Delete
  3. 你好 请问你直接去韩国念大学还是有先念语学堂?

    ReplyDelete
  4. 你在Malaysia考TOPIK还是在韩国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