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JPA life 5

生活篇

每天6点起床,梳洗洗澡,准备好了就叫醒我亲爱的同房室友。
他准备好了就会去叫醒另一间房的舍友。
在等待全部人准备好上学的期间,我通常会吃些饼干或是水果(只限苹果,因为其它水果容易坏,不方便保存),然后开始看书(别想太多,绝对不是学校的书 =.=)。
不然就是,睡觉。

因为室友要换衣服,所以通常都在客厅的沙发上睡。
可是原来真得很不好。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介意被别人看着你睡觉,虽然有时候我会,不过通常累得神魂颠倒,不知不觉就坠入梦乡,发起了街上偶遇韩国明星的美梦。
不知为何,没试过睡迟(我知道就算睡迟,室友们也一定会叫醒我的),可是每次都惊觉,我睡相真得很难看!!
你知道吗?在沙发睡觉,通常都是头部往后仰躺,睡觉时肌肉会不自觉放松,所以嘴巴是长开着的!!
有时候幸运还附带一条透明的口水。。。

物以类聚,人与群分,我们是人(吧?),所以一群一群地生活着。
我周围的人群(就是一gang朋友啦!) 有十名,人家称我们为Super Junior,不过我们谦虚地自称为‘十兄弟’ ,我知道很恶心。
够了,别再说了,想呕了。
附带一提: 十兄弟个个身怀绝技,我的绝技是:拥有一堆没有的绝技。

我们‘十兄弟‘感情很好,每天一起上学,放学。
有时有些人未老先衰,行动缓慢,废寝忘食,所以迟了,我们还是会等他一起上学。
不过通常他都一脸扭曲地到学校,不是因为内疚,是被我们打到面部肌肉不能正常运作。

好啦,我们也没那么暴力啦。
学校迟到,其实是没什么关系的,重点是不能不去上学,会扣分的。

上学到下午4点(星期三到5点), 然后怀着开心跟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回到宿舍。
我们房里,通常我是第一个冲凉的,因为一冲完凉就立刻跑去睡午觉。
我们房里有人到晚上都不冲凉,就一直陶醉在电脑前面发出莱佛士花的香味。

我的午觉十分自然,因为都是睡到自然醒的,而且通常都是2个小时。
普通是 5-7点左右,但是有时因小测验而迟回宿舍, 6点开始睡, 8点就会起来。
生理时钟很准吧?
不过也要看风水,最晚迟睡的话,另一天午觉就会自动补眠,迟一点醒。

午觉醒来我会做些功课,顺便温习第二天的小考(背课文)。
8点左右就到朋友房间吃晚餐。

说到晚餐就不得提一提了。
我们刚开学时,发现方圆100里实在找不到华人餐厅的踪迹。
可是经过一番探查询问,逼供考察,发现原来可以打电话订伙食。
就是每一天会送来特定数量的饭盒(白饭+两道菜)。

人就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们第一次吃到华人菜色时,那种莫名的感动,实在是。。非笔墨可形容!!
有点太夸张了,对不起。
只能说一开始全部人赞不绝口,毕竟只是RM3.50一盒,算蛮便宜的。
可是人就是那样,过不久开始有人埋怨这个埋怨那个,说什么汁很少,偷工减料,菜色单调。。
那就是,人性!

晚餐后,我有时会跑去电脑室上上网。
可是电脑室开不到 twitter 和 部落格, 太令我失望了。。
不然就是在朋友房待到10点回房睡觉。
通常会聊聊国家大事,如何改善教育政策等等大课题。
绝对不会讲那些无聊话如: 在人家背后说人家坏话, 老师今天又干了什么, 谁谁看起来在拍拖。。。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