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外国留学小贴士 1 - 在宿舍住要怎样对付你的室友让他不敢晚上偷看你睡觉的丑样!

我想说来到外国念书了,还只会在部落格写废话好像很废。
所以我决定要假假扮好人,跟大家分享下在外国留学学到的 废东西。
不要以为废人只会讲废话,有时废人也会讲。。很废的废话!

XXX XXX XXXX

第一个要分享的废话是: 在宿舍住要怎样对付你的室友让他不敢晚上偷看你睡觉的丑样!

一看题目就知道很难。
但是反正我也只会讲废话,你们就随便地看看就好了。

1)睡觉打呼噜,你就惨了!

我先说明,我本身没有打呼噜的习惯,可是太累的话,就会。
我有个朋友,他知道自己睡觉时会打呼噜,所以他都尽量比室友迟睡
这是个很好的主意。
但是万一你的室友睡觉睡得不深呢?(半夜很容易被吵醒) 你惨了!

我的一个外国朋友刚进宿舍时,很努力想跟他的同房变熟。
但是他发现他的室友不是很喜欢他。
每次他约同房一起吃饭,他的同房都拒绝他,说不想吃或是吃饱了。
但是却在食堂遇到他跟别人在开开心心地吃饭。
有时太过安静想说点话来打破沉默,但是室友总是回答了就算,根本没有想继续聊天的念头。
因为室友很早睡,所以他都关灯用桌灯,怕吵到室友甚至滑鼠也不用,只用滑盘。
但是,情况并没有改善。
在外面见到室友,想打声招呼,他却掉头就走,不然就装不认识。
有一天,终于知道原因了。
他室友告诉他,因为他半夜打呼噜的关系,他跟本没睡过一次好觉。
谁的错? 没有人的错。
可是就是因为睡觉打呼噜,导致室友关系恶化。

打呼噜很难治得好。
但是有一些小建议可是试试看:
侧睡 - 如果正面睡的话,比较容易发出声音。如果不想一直发出呼噜声的话,侧睡是最有效的。如果不习惯侧睡,可以放颗网球,或是坚硬的东西在中间,万一睡直挺挺的话,感觉到疼痛自然就会侧睡。侧睡的话,向右边侧睡比较好,心脏不会一直被压迫。

睡前冲热水澡 - 冲个热水澡除了让你更容易入睡,而且提高睡眠素质以外,冲凉时努力把鼻子里的鼻涕弄出来。没了鼻涕真的会改善打呼噜的问题。

2)打招呼比打功夫更有效!

我自认跟同房感情没什么问题。
而且我觉得要保持感情好,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打招呼。
我同房年龄比我大,而且是前辈。
在韩国前后辈的关系,是你难以想象的重要。
所以我一直对他毕恭毕敬的,每次睡前都很有礼貌地说声:哥,我睡了!晚安! (형, 잘게요! 안녕히 주무세요!)
后来有一次我们喝酒,他就说他从来没有对爸爸讲过 '晚安!' 这种话,然后因为我很有礼貌所以吓到一下。

不是,我不是叫你讲 ‘晚安!’来吓你同房。

我是想表达,打声招呼,出门前说一声,起床时说声 ‘早安!’,有多辛苦?
可是却可以让人家觉得你很有礼貌,不是很好吗?
而且不懂要讲什么来打破沉默时,打招呼时最好的了!
(说实话,有时真的有不懂要说什么的时候,尤其是你的同房不是你认识的朋友时,又不是同学,基本话谈完后,其实不多话题谈)

。。。待续

XXX XXX XXXX

其实我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是我。。很忙
我经纪人又来催我了。
我要准备去签唱会了,下次再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