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学习的真谛

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跟理念。
可是我总觉得学习,不应该那么肤浅。

XXX XXX XXXX

我们最近在申请夏季课程的科目。
因为我们学校的夏季课程只举办 6个星期 (已经是我知道的韩国大学里最久的了,我朋友的成均馆大学才 2个星期!),所以要在 6个星期内完成 本来应该花 3个月来学的课程。。说实话,不容易。

我因为这个学期拿太多科太辛苦,没有时间赶功课和温习,所以 drop 了 物理试验  physics lab
所以我打算夏季假期把 我丢掉的 physics lab 1 和下个学期应该拿 (可是感觉上我也会因课业过于繁重而丢掉) 的 physics lab 2 都修完。

当然我们前辈很多都这样做了。
仅拿这两科已经很辛苦了,全部前辈都建议我们拿多一项 简单的运动 科目就好,又可以拉高分数(因为通常运动科目比较容易拿高分)。
但是我不要。
第一,我不想前辈做什么我就要跟着做什么
第二,我运动很差,正常人能拿高分,可是我不是正常人
第三,我有太多想学的东西了


所以我就决定另外学多 一门外语。
但是我一些朋友就说:不要那么做。
其实我也明白道理是什么,因为前辈毕竟有经验,知道是多么的辛苦。
而且外语不是短时间内能掌握好的一门知识。
加上万一考不好又会拉低分数。

但是,我认为进入大学后,我们应该学自己喜欢的东西,和需要的东西。
所以,我还是决定拿了。

XXX XXX XXXX

很多朋友都会想拿 初级中文 (因为规矩限定中国学生不能选修这一科,可是他们没想到这世上有很多会华文的华侨),因为可以拉高分数。
我不否定这样做有一定的益处,可是我自己就应该不会那么做。(不敢那么肯定,毕竟是第一学期,初生之犊不怕虎,成绩出来想自杀也来不及了,我姐姐会先飞来杀了我)
因为:
第一,如果只是学会基本的 怎样写 ‘一,二,三’ 等 有什么意义? 那么不如去小学上课更好,一定每一科都可以拿满分 (好啦,有些人比较蠢,可能还是会错的)

第二,在我们学校里,大部分的科目都是以 상대평가 来评分。
(我不懂  상대평가 在华文叫什么,意思是 特地多少 巴仙的人可以拿到 A 以上,多少可以拿 B 之类的; 也就是就算你考99分 也好,万一你同学们都拿 100 分,你就不合格了; 这是为了让同班同学互相竞争, 学校水准才不会下滑)
所以,万一你本来就会华文,那么分数一定比其他想学 华文的同学 来得高。
那么你想想,他们还会想学 华文吗? 你这根本就是在打击他们的信心,让其他同学放弃学 华文,这世上又少了几个想了解中华文化的人了。

XXX XXX XXXX

这篇写得有点太严肃了。呵呵
最近的行踪:


13/5/2013 见了萧家龙凤胎妖怪,带他们去 hongdae, ehwa women uni 附近走走,然后赶他们去机场送他们去美国当高薪劳工

16/5/2013 当了背叛者,在首尔大学的校庆当天,去了延世大学的校庆。终于明白了只是厉害读书的首尔大学和疯狂玩疯狂有钱的延世大学的分别是什么了。他们全部很齐心地穿蓝色,就算不认识对方也一起唱歌跳舞,又很厉害请到最大牌的 少女时代和 JYP (首尔大学是 supreme team)。。总之是个很能享受大学生活的一间大学


17/5/2013 马来西亚今天 (24/5)才是卫赛节,可是韩国 17/5 就是了。他们叫做 부처님 오신날 直接翻译就是 ‘佛祖来的天’ 的意思。是韩国仅有的几个公共假期之一。我们几个就乘机去 仁川的 华人村玩,顺便拜一拜 忘记了 300年只有考试时想抱住他的脚的 神,呵呵


18/5/2013 与在马来西亚一起读准备课程的室友,现在在延世大学读的 华裔穆斯林 朋友见面
 
23/5/2013 翘了数学课,跑去同房女朋友社团举办的 下厨比赛。赢了冠军,可是没有奖品,真想去打那个评判的肚子,让他把我们组的食物呕回出来,然后在逼他吃回去!
但是很好玩,跟同房的感情又 变更好了!

24/5/2013 今晚去 高丽大学 Korea University 的校庆!好期待~





1 comment:

  1. 你最最最应该修的是运动 -.-
    打算学哪一个外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