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冬至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有哪个节日不是一年一度的? =.=)
不懂为什么,马来西亚的华人竟然也庆祝冬至。
你们知道冬至的由来吗?
话说5000年前,有一只叫‘年’的外星人侵袭地球,搞到地球人人心惶惶,不敢赶走门外的野狗。
有一个从非洲来的‘倒士’(倒垃圾人士)决定为世人除妖,就搬来了中国的一个乡村种田,就有了冬至这一天。
是不是很有怀古的感觉?

好啦!冬至的真正由来,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你想知道的冬至的由来

其实冬至应该是要给有四季的国家的华人庆祝的,

春季:
在四季国家,春季是万花丛开的好日子。
打开窗 口,望到的是一片花花绿绿,还有一大堆蜜蜂窝。
怕你不知道,我最怕的动物/昆虫是蜜蜂。
在马来西亚,花天天都开,蜜蜂天天都有。
幸好我们学校不会有那种‘小学作文完成故事中拿小石子丢蜜蜂窝然后被追着叮九条街才会得到教训’的笨小孩,不然我一定咬死他们。

夏季:
在四季国家,夏天是阳光普照的季节。
外国人都喜欢脱光光到像铁板烧的铁板的沙滩上晒晒太阳。
想晒出均匀的古铜色来吸引男生。(不可能)
在马来西亚你敢去晒太阳的话,包你黑到隔壁邻居的狗都不认得你!
却又验证了郑嗅闻的SG5广告:
又黑又白,又黑又白,最后还不是中了皮肤癌。
别担心,你中皮肤癌的话,我一定不会给白金的。

秋季:
在四季国家,秋季是树叶凋零的时候 。
在两排粗大雄伟的枫叶树下,看着发黄的枫叶飘零于眼前,紧握着女伴的手,踩在一片黄叶地上,哇,那种情趣真的好的没话说。
不过当心,大多数会踩到隐藏在树叶下的狗屎。
在马来西亚,同样会有落叶,而且一天到晚都在落。
可怜的是清道夫们,一直扫一直扫,还是有树叶给他们扫。
扫好后,放在黑色纸袋里,就随意摆在树下。
明天来看,那黑色纸袋还在。
后天来看,那黑色纸袋还在。
没错,大马人的特色就是那样:懒惰。

冬季:
在四季国家,冬季是茫茫大雪的季节。
看着大雪纷飞,外面寒冷无比;隔着一面玻璃,在屋里却是温暖无比,形成强烈对比。
与家人或情人聚在火炉前,享受着温暖且幸福的感觉,真是温馨的画面。
在马来西亚,根本没冬天这回事。
勉强算是较冷的时候就是雨季。
哇!下雨了,好开心哦!终于没那么热了!
哇!下了两天还在下哦!天气冷冷的,好适合睡觉!
哇!好像开始淹水了,不过没关系,我家绝对不会淹水的!
哇!开始淹进家里了!快点抢救我的HI KITTY名贵面纸!
哇!淹到了我的腰,我的脚的皮肤皱皱了,迟点要花多少SG5才救得回那吹弹可破的白皙肌肤?

完毕。
去吃你的汤圆吧!
冬至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