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10天 KOSEAN Program - 1

本来应该继续完成故事,但是给予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怀,所以我觉得先写写我最近在干什么。

XXX XXX XXXX

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也不懂你们想不想知道,但是我上个星期参加了一个为期 10天的活动,叫做 K-Pop Wave and Asean, KOSEAN Contents& Technology Sharing Center。
是不是很长的名字?

其实本来是给住在外国的外国人参加的,可是听说马来西亚是唯一一个没有人申请的国家。
呃,有点不好意思。
因为其中一个参赛者问过我,马来西亚人对这些交流活动没兴趣的吗?怎么没人申请的?
我也不知道要答什么。
但是也多亏了他们,我才有机会参加这个活动。

每个国家有两个代表,除了 寮国只有 1位,所以马来西亚有 3位。
这个活动的主办单位是一个叫 Think Tank Mirezi 的 NGO 公司, 创办人是首尔大学的 Graduate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的 Associate Dean 教授 Prof Lee Geun 。
所以自然而然,万一找不到马来西亚代表,当然是从我们学校学生中找啊!
那些他校的朋友们就请不要再埋怨,说我不叫你们一起之类的。

除了我和另一个前辈以外,另一个马来西亚人是在 我们学校读 Master in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也就是教授的学生,所以也被拉去了。

XXX XXX XXXX

140622 (星期日)
第一天是 orientation,和我一起参加的同校前辈在日本旅行中,所以不能参加。
参与这种活动的人,你们觉得会是谁? 喜欢韩流音乐的人?
我本来也是那样以为。
但是在见了他们后,和渐渐认识他们后,我发现他们大部分都不是因为喜欢 韩流而参加这个活动的。

比如菲律宾的2 位参加者:


名字不方便吐露,但是中间那个是在菲律宾的歌手,有自己的乐团。
右边的职业是 Producer 制作人,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
两位都是因为想了解韩国音乐文化而参加这项活动,希望可以与这里的音乐业界的人交流。

还有:


来自新加坡的两位,不止不知道韩流,还不喜欢韩流,觉得很没意思。
两位都是 NTU 毕业的高才生。
右边的是职业摄影师,刚刚为在新加坡举办的 Fashion Week 拍了不少照片,还见了世界著名的设计师和模特儿。
两位都是想了解韩国娱乐文化的专业人士。

和:


两位从柬埔寨来的。 中间的是曾在韩国留学,现在是 Master in International Studies,专攻 各国文化的; 右边的从事过多个职业,摄影师,设计等,现在是 室内设计师。

当然也有一些是喜欢韩流的。

第一天的orientation 没什么好说。
结束后我就跑去参加 연세대학교 Yonsei University 的校庆,叫 Akaraka 아카라카。
今年的表演者有 IU, SG Wannabe, Whee Sung, A Pink 等等。。

附带一提,我看 A Pink 表演太多太多次了,上次去的 Korea Uni's festival 她们也是有去表演哦!

XXX XXX XXXX

140623 (星期一)

一大早6点就要爬起来赶去集合,然后出发到 Arirang Broadcasting Studio。


在里面基本上是不给拍照的,所以我也不好违抗他们的意思。
我们看了 'Simply Kpop' 的录影。
但是基于录影棚只有一个,所以表演的歌手一次唱完后,就跑去后台等 工作人员在换 台的布置,所以真的很浪费时间。

在录影棚基本上是这个样子的:


我看了 GOT7 的新歌 A 的录影,甚至在真正电视上的播出里也有我们~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观众席上有几个穿一样的浅蓝色衣服的人就是我们。
其实看不太清楚,但是总之是我们就对了。
蓝色衣服是为了方便活动而给我们的 T 恤。

一开始的时候 GOT7 必须录制一段用英文的 介绍短片。(介绍自己,新歌,然后还有下一个歌手是谁)
但是应该是太紧张,还是英文不太熟悉,有一个成员不断念错。
念错第2,3 次的时候,他们开始越来越紧张,拼命地向当场的全部人90° 鞠躬道歉。
我看了工作人员的表情,全部都没什么反应的,有些还脸色不太好。
到最后终于成功的时候,他们才松了口气,又再鞠躬说对不起耽误了全部人的时间。

原来。。。真的是那么可怕的。
只不过是一次讲不好,却需要那么努力的道歉,还要被人忽视。
在韩国当艺人真的不容易啊。

说到样子,其实我不太熟悉这个组合,只是懂 JB, JR (看Dream high 时认识的)
我个人觉得 JR 真人很好看,五官很精致,样子很可爱。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们的身高都不算很高。
可是全部都稚气未脱,说话笑容让人觉得他们不错看,而且对粉丝也很好,一直打招呼谈天。

过后看了 VIXX 빅스 表演新歌 기적 Eternity。


里面同样有浅蓝衣的我们出现。
他们录制了好几次,跳了又跳,跳了又跳。
而且刚跳完一次是已经全身都是汗水,所以又退场去补妆,擦干汗水。
然后又进场再从新录过。
还是那一句,真的蛮幸苦的啊。

我本身对这个组合蛮有兴趣。 我个人觉得队长 N (엔) 很不错,但是在伸手就抓到他的屁股的距离看的时候,觉得他的头实在是小的太可怕了!!
在陆续的几天里我也看了很多艺人歌手的真人,我觉得样子很好看是对,但是最可怕的是 他们的头真的真的很小。
用言语表达可能你们不太能感受,不过有点在 正常身材比例的男生的身上,安装一个火柴头的感觉?
好吧,听起来有点恶心。

还有现场时其中一个成员 Ken 很风趣,也很喜欢逗着粉丝们玩。
最小的 Hyuk 혁 平时不觉得很好看,但是真人很好看,应该是不太上镜。
还有他们现场唱歌实力真的很厉害,高音部分录了几次都是完美地上到去,算是实力派的歌手,只是最后一次的时候,他们好像气有点不够,所以听起来有点喘。

还看了 San E & Raina 的新歌, 한여름밤의 꿀。
San E 的头有点大,哈哈。 但是人也是很风趣,录影棚里面没有他的粉丝,他就问那些粉丝来看谁,然后在等待设置舞台时,也不顾虑地当场的(不是自己的)粉丝谈天。

Raina 很美,而且很瘦。
但是比起他们两人,其实我比较注意到两个还没出道的 trainee 表演者。
尤其是那个男生,好像是叫 민규 Mingyu 吧(根据网上粉丝写的名字),真人真的很好看,很高,身材比例很好,肩膀很宽,头很小,脸的五官很精致。
我个人觉得他比刚才我看的歌手都好看。

看完三个表演我们就离开了。
我还要赶着坐德士去学校上课,最后还是迟到了。
第一天的 暑假课就迟到了 T.T 幸好教授不在意。
但是因为太赶所以连午餐都没吃,又饿又累的情况下听 3个小时的 西班牙文课真的有点幸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