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14

感触,近况

A Malaysian airliner reportedly with 295 people on board has crashed in Ukraine near the Russian border, on a flight from Amsterdam to Kuala Lumpur.’

失事的MH-17是在台湾时间17日晚上10点15分失去联络,MH-17在当地时间17日中午12点15分起飞,预计在马来西亚当地时间18日上午6时10分抵达。’

XXX XXX XXXX
我一向来都不是感性的人,最多也只是赶苍蝇。
有朋友曾说过: 他是不可能会掉眼泪的。
而她说错了,我想睡觉的时候,会掉眼泪。

我本来想说不应该在部落格写些负面的内容。
因为部落格就是应该给人看了开心,心情变好的;而不是大家在生活压力的压迫下,还要来看别人的部落格虐待自己的感觉。

但是,还是应该说一说。

我不认为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哪一间航空公司,会在短短的半年内,发生两次飞机事故。
而且机内的全部人员罹难的 极端悲剧。

这件事,有人说是 马航的技术人员不够专业,因为其他航空提前更改了航线,为了避开这敏感地带。
只是,有谁会料到发生这种事呢?
我认为,很多事情是天注定的。
就算你更改航线,你怎么知道那飞机在其他航线就不会发生意外?
就算没有更改航线,每天那么多班飞机飞过,为什么偏偏就是这一班机会坠毁?
人力,毕竟无法改变什么。

追究事情的原因,不是我们的责任。
知道原因后应该采取怎么样的行动 (如果是某国的行为的话, 应该如何? 难道打仗吗?),也不由得我们决定。
我们能做的,只能默默为罹难者的家人祝福,祈祷。

虽然一个外人说这种话很不切实际,可是我觉得,做人要看开点。
讲容易,实行难。
谁都知道应该那么做,可是很难。我也知道。
可是除了努力那么做以外,我们还能做什么?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笑话:
话说小猪去 看医生回来,他的妻子就很紧张地问他:医生说什么
小猪就回答说: 医生叫我看开点。。。
他的妻子呻吟一声后就问是得了什么绝症,为什么要看开点?
小猪就说:医生说我得了。。。斗鸡眼

曾经一笑带过的冷笑话,现在想笑也笑不出了。

世界不美好,我也知道。
可是,我还是祈祷,世界变更美好。

XXX XXX XXXX

我最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
你知道觉得自己幸福是什么感觉的吗?
是 害怕。

我不是在写什么文学作品,感性的句子也不是我一贯的写作方式。
我是真的会怕,怕这种幸福的感觉会突然间消失。

XXX XXX XXXX

最近在学很多东西,所以每天都很累很忙。
本来应该拿一科的暑假课,我却拿了两课。
每天为了赶去上课而没有吃午餐,边啃饭团 边跑去上课的感觉,
虽然幸苦,可是却很幸福。

放学回来后,不断埋头赶功课和 温习功课;
上厕所的时候 也拿着西班牙文单词在背;
吃晚餐的时候,口中在动,手上也在动,努力用那短短的时间来跟上世界的脚步;
晚餐后,赶着去上课,是最近的新学的东西,算是我的兴趣活动。

同时间也在安排下个月的香港旅行,
是,我下个月和朋友去香港旅行。

也在找 part time 工作做。
在韩国找工作真的真的很不容易,没有会请拿着 D2 Visa 在韩国念大学的 外国人打工的。
可是还是很幸运地找到了很不错的工作。

是在 Asian Youth Football Fiesta 2014 当翻译员兼 球队负责人(打杂那种)。
高薪,可是一天工作 24小时,就是当保姆就对了。
应该会是个不错的经验,希望自己可以胜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