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2010年度吉隆坡直辖区国中文学营

对不起啦,最近没什么时间(其实是懒)写部落格。
这一篇部落格也是单纯为了写而写没没什么理由,我爽啊!(有去文学营的人就知道为什么我这么说)

还记得级任老师在班上问我们这个星期六(学校补课天)会有多少个人没有来上学,差不多全班都举起了手。
老师傻眼(其实平时都是傻傻的,呵),就问有多少人有来?只有五个人举手。
哇,好多啊!

偏远了。
好啦,文学营,其实我不是真的想去,而是为了去拿奖。
就是上次很幸运地有机会参加隆国中现场作文赛,然后很幸运地赢了个优秀奖那一次。
除了我以外,彦浩和瑾雯也是去拿奖。
予晴,振添,铭恒和怡琳也是有去,去文学营。

当天早上,我起身后,朦朦胧胧的情况下冲凉。(每天早上都是如此)
当我把姐的洗脸霜当成洗发水来用时,有人打电话给我!!
有什么好惊讶的?=.=
原来是怡琳,她竟然说她不要去了!!!
原因无可奉告,想知道的话,先去打她一巴掌,然后才问吧!
而且我几乎可以肯定,她打给我的时候,她一定是躺在床上的!
还要盖着眼睛!!
(听声音都知道她关着眼睛,几神!)

好啦,跳到去坐巴士时。
本来还以为是那种有冷气,很帅的那种旅行巴士。。
可是,事实往往与想象倒转。
当我看到一辆那种小学生在车上跳来跳去,那种你能想象到的标准学生巴士时,我还在心中祈祷,拜托不要是这一辆,拜托不要是这一辆。。
钟老师(带队老师)似乎很讨厌我,还特地告诉我们,就是这一辆!
真感谢她打破我希望的泡沫。

上巴士后,那个之前说怕因单数要一个人坐的瑾雯竟然抛下本来说好因怡琳没有来而要一起坐的予晴,跑去跟手震有说有笑。
予晴后来告诉我,她真的后悔来这个文学营,因为真的很闷。
巴士上充满了恶心的笑声和好像用扩音器发出来的大声量。。(大致上是由瑾雯,手震和有诓发出的)

到了教育局,巴士停在路的另一边。
钟老师带着我们冲过一条有很多‘一看你就想撞你’的车子的路。(修辞手法之夸张)
然后才是像爬山般走了一条很长的路。
可怕的现实来了。
我们(我们班的同学+中六的两个学生(一个是恒姐)-除了瑾雯)真的是老了。
前面一大半年轻人走在前面,有说有笑地精神奕奕。
我们则慢慢地走着,不但没有讲话,还带着浓重的呼吸声,一面忙着喘气和休息一面追上去年轻人。
唉,想不忍老都不行。

更可怕的事,当我们幸苦的走到上去时,我们看到一辆辆载着别的学校学生的车停在我们身旁,学生优雅地走下车,拍拍肩上的尘土,鄙视地望了一眼我们这些幸苦地走路上来的人。
真可悲。

文学营的行程其实很精彩,可是却很闷,很难明白?
就是应该会很精彩,可是我们却就快要闷死了。
好啦,这样讲难道你们就会明白吗?
先略略告诉大家有什么活动。

活动一:诗歌吟唱(王修捷,王国刚)
没错,就是那个学海的王国刚。
他们二人为古诗谱上曲,用吉他唱给我们听。
说真的,比我想象中唱的好听,当然不是歌手的水准(是的话早就去当歌手咯!),不过真的蛮好听的。。唱完每一首‘诗’,他们就会叫我们如何去赏析
又会作曲,又会创诗,又会唱歌,又会赏析古诗,两个字:厉害!
过后更有赏析现代流行歌曲的歌词,蛮不错的。
(想不到周杰伦的《夜的第七章》歌词竟然是一个浓缩的推理小说,超棒的分析!)

活动二:诗~魔术(周若鹏)
一个称之为奇怪可是又多才多艺的主讲人用例子讲解诗,魔术的部分只是一点点,真的一点点。
他还真的多才多艺哦!
他是个出版过诗集的诗人,现在是一间上市公司的执行董事,而且善于魔术,曾把魔术和诗歌结合,更厉害的是,他是个赛车手。=.=
奇怪吧?
他的演说应该蛮不错的,也应该很好笑(因为很多人一直在笑),可是不懂是我的笑点太高还是其他人的笑点太低,我觉得不好笑。。

太长应该没有人有兴趣看。

                                                                                              ...待续

5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我每次留言前都要看那些病毒的留言笑300下,这次楼上的留言竟然……说中你了。=.=

    那天忽略了予晴真不好意思T-T 我每次看到守正都会兴奋到疯掉的。唉,我很坏我很坏我很坏TTTTTT

    ReplyDelete
  2. wooi why you delete that comment!

    ReplyDelete
  3. 哈哈,我爽啊!不要让你得逞嘛!

    ReplyDelete
  4. jv: type out what the virus comment write la?

    kv: 我听你的声音就懂你把洗脸霜当成洗发水来用了!!!! == 你很样衰, 不能怪钟老师讨厌你啊!还好我没去,不然一定闷死我 ==

    ReplyDelete
  5. 你的头发有变滑吗?? xDD
    啊哈哈~ 我没去,我还在班上当了一天的副班长~ 很兴奋!!!!
    幸好没去文学营~~~lalal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