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Life in Korea 한국 생활 - 东大门 동대문

昨晚,其中一个跟我很好的朋友在我房间过夜。
然后今天下午的时候,跟我住同一栋的朋友们一起吃了午餐。

今天是我们来到韩国后的第一个星期天(orientation时过得很痛苦所以不算)。
本来打算与朋友们一起到处去走走的。。。
不过那个来我房过夜的朋友跟他女朋友出去。
一个朋友刚生完病,不太舒服。。
一个朋友却不想出去,只想呆在家里发霉。
最后,只剩下我跟我的同房。

其实有时候,只跟一个朋友出去玩更加开心,不用感到 那么多束缚。
又不用一个等一个,又不用迁就谁吃什么,谁不想吃什么。

我们两人搭着巴士和地下铁到韩国很出名的东大门市场。

附带一提:
韩国的公共交通实在是很方便,你想去那里都可以到,而且不用等很久。(虽然在冬天,只有摄氏几度时等巴士,几分钟都会嫌久)
不过去的地方太远,要换很多次巴士和地下铁,会觉得很闷。。

附带二提:
我们还去了南大门市场,不过当时下雨,而且没什么东西看,所以就不提了。

东大门市场,不是马来西亚那种市场的意思。
其实我也不知道哪里才实际上是那个市场,不过通常人家都是在说那一整区。
那一整区有很多间百货公司,我们进了4,5间,可是还有很多间没进,因为时间不太够。

那里每一层楼都有很多间店,卖的衣服都很好看,很潮流,但是其实看多了发现每一间店卖的衣服都差不多。。

很多人讲东大门的衣服比明洞便宜很多,而且很多外国人喜欢去那里买衣服。(我真的看到很多外国人)
的确说得没错,比明洞便宜,可是还是很贵。
换去马币,每一件衣都几百块,比较便宜的就白多块,实在很难让人买得下手。

不过也有可能是我不太会看或走,等以后吧,再熟了些再告诉你们到底韩国买衣服值不值得。

附注:
我结算了第一个星期(都说了orientation时,不算是享受韩国生活咯)的费用,换去马币,大约用了整1000多块!!
而且我已经算好了,有些买了鞋子或衣服的朋友,他们用更多钱。。
因为要买很多生活用品,而且又要缴这个那个的费用(第一次给的费用通常比较贵)。。
可怜啊!要努力剩钱了!!有时吃下拉面(就是韩国的maggi mee)也不错。。

大家一起为生活加油吧~

5 comments:

  1. 除了努力存钱,可以尝试赚钱啊 =)

    ReplyDelete
  2. 不是不要,是不能,我们被严禁打工,前几天我们才有taklimat提醒我们要遵守合约条规,不然就踢我们走 T.T
    本来,我打算帮朋友洗衣来赚外快的,不过没人理我

    ReplyDelete
  3. 聽説韓國拉麵怎樣煮都不會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