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Life in Korea 한국 생활 - 下雪啦! 눈이 왔네!

其实在与前辈喝酒那天的深夜3点左右,下了我们来到韩国后的第一场雪。
不过,我很不幸地错过了看雪的机会。
不过我没后悔,睡觉更重要,反正每年冬天都会下雪。

24-03-2012(星期六)

今天本来打算不要出去的,因为昨晚我到了在黎泰院이태원 的银行去换旅行支票变成现金,因为手头上没什么钱了,怕临时需要用到一笔钱,所以未雨绸缪,先下手为强(是不是觉得我成语越来越进步呢?别羡慕了,哈哈)

我应该说过韩国的雨,真的很可怕。
一早起来就发现天在下雨,到放学,到我去银行换钱,到我吃晚餐,到我睡觉,一整天都在下着雨。
虽然不大,不过实在有点不方便。
话说在前头,我真的很爱下雨天,前提是不要为我生活带来不便。
我整个鞋子都湿了,连袜子都湿完了,你知道韩国是多么的冷,我的脚像浸在冰水里,超不舒服的!

话说了那么多,结论是我没鞋子穿(我只有一双鞋子),所以不想出去。
可是我之前就答应了其中一个很要好的朋友,要陪他出去,去一间名副其实的超级市场,不是百货公司。
在韩国很少超级市场(像Jusco或是Carrefour那种),大多数都是百货公司(像times square或midvalley那种)。
反正他说他也是穿拖鞋出去,今天应该不会很冷,毕竟冬天都过完了。
看在他跟我很要好的份上,而且他很少肯跟我出去,所以当然给脸他。

可是我连拖鞋都没有,怎么出去?
就厚着脸皮跟室友借拖鞋,他有说可以穿他的鞋子,可是第一我怕弄脏他的鞋子,第二我实在不想欠人家人情(不懂为何,总觉得借拖鞋就还好)

走在外面,发觉今天还真的不是很冷。
不对,现在没风。
多5秒我们就一面哀号一面后悔了,不懂为何今天好像风灾来袭,超大风的!!

好不容易上了巴士,有一位老人家就问我们为什么只穿拖鞋,不冷吗?
我们就厚着脸皮说,还好。
他就感叹的说:真不愧为年轻人啊!
过后也谈了不少话,也不过是问问我们为什么来韩国,说我们读书很厉害。。

到地铁站了,在走向地铁站的路程中,还是风灾来袭那般,几乎把我五官都吹得走样了(不懂会不会更好看)
突然,我朋友高呼一声:下雪呢!

猛然抬头一看,发觉从天上飘下白白色的雪。
虽然不是很多,不过还是看的很清楚。

一下雪,温度就猛的下落了许多,真的很冷,冷到手和脸生疼。
可是还是忍不住那出了新买的电话,想要拍下那么美的一幕于朋友们分享。
怪就怪在电话相机不太好,拍不到那么细的雪片。
只能勉强拍到一点。。

雪只下几分钟,可是看看周围的韩国人,脸上都没什么反应。
现在是春天了!春天下雪不觉的很神奇吗?
真是的!

后来,我就跟我朋友去逛街,没什么特别事好记载的。
只是买了一堆家庭用品后,发现韩国超市没给纸袋,要自己徒手拿回家。。

想不到上次错过了看雪的机会,以为明年才会看到雪,却给我看到了,真的太幸运了!!

5 comments:

  1. lucky :D u saw snow ler ^^ did u build a snowman ? ;p

    ReplyDelete
  2. so on that day you shared the pic of your toe? haha =P

    ReplyDelete
  3. I want to see snow also....haha

    ReplyDelete
  4. 知道你留言啦!
    阿嬷,是啦,真的很冷的。。
    雪下得太小了,做不到雪人的。
    想看就看啦,上网看我的照片,又有帅哥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