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Life in Korea 한국 생활 - 钱 돈

来到韩国后,全部人最担心的就是钱。

好,我来告诉大家,钱,真的真的很不够。
虽然来之前政府就给了我们一笔钱,50张 10000韩元。

其他钱是 travellers cheque来的,我们必须去银行换成现金。
银行开门时间是 9点到 4点半, 不过我们4点多才放学,去到最近的银行也不够时间, 所以可说是这些钱暂时被冻结了。。。T.T

这里的物价很贵,相信大家都知道。
不过到底有多贵,你们知道吗?
别的不说,只说每天必吃的食物。
最便宜的,可以吃到饱的食物至少都 4000韩元 到 5000韩元 之间。
换去马币就是 10多零吉一餐。
而且,那些食物还是在宿舍附近的小餐厅的价钱。
上次我朋友去 Ittaewon ,全部食物都在 8000韩元以上, 也就是差不多 马币30 块!

而且,我们刚来到,需要很多家里用品(抹脚布,煮水的,清洁用品,洗衣粉。。)
我们尽量都不买那些多余的东西,只是这些东西都好几百块马币了。

我们月底还要缴电费,水费等。。

我不是在埋怨,因为我真的很感激得到了奖学金。
而且我很喜欢韩国,虽然韩国也是有不好的地方,下次我会好好谈谈关于韩国的。

所以,我现在很努力地在省钱。
在家里都不开 heater,除非真的很冷。
只在最需要的地方开灯,可以的话尽量不用到电。
出去吃东西,除非要庆祝特定的东西,不然都不吃贵的食物。
为了省食物费,尽量在学校食堂吃东西。(学校食堂的食物特别便宜, 3000元, 不过也是 马币10块左右)
最重要的是为了省交通费,我每天走路去学校。
其实不算远,大约15分钟吧,不过天气实在太冷了。
每一次有风吹来就想骂臭话,已经不是冷了,而是痛!冷到痛!
不过说实话,没有风时,冷冷的很舒服,冬天风景很美。。。

好啦!来到这里过后,功课真的变很沉重,每天都有很多功课要做。
还好我做功课速度比较快,有些朋友比较惨,做功课很慢,尤其是数学(我们有数学A和数学B,每一次上其中一个都有至少20题的功课在等你)。
他们一放学,除了吃晚餐,就一直努力在做功课,做完了就背课文(每天都有课文默写)和背数理科韩文单词。
然后,睡觉。
哎。。

4 comments:

  1. gambateh in saving money~ T^T
    ps : walk to skol sounds fun! :D

    ReplyDelete
  2. 忍一忍,冬天很快就過去了~
    順帶一提,好像聽過可以拿普通水瓶裝熱水睡前拿來暖被~

    ReplyDelete
  3. thanks yeeteng,walk to school really fun coz like in drama WHEN THERE IS NO SUPER COLD WIND BLOWING STRONGLY ON UR FACE la..
    jv: i think going to turn spring but before become spring will get very very cold first..

    ReplyDelete
  4. good luck in saving money =)
    rmb to have good rest and take care, dont fall sick =)
    Drink more hot water can help 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