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Life in Korea 한국 생활 - 明洞 명동

星期四 1/3/2012 在韩国是公共假期,庆祝韩国人成功赶走日本人,虽然不关我的事,不过还是有得放假。
这是我来到韩国的第一个假期,当然要好好珍惜。

有些朋友住离我家很远,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平时已经很少联络,可是也珍惜我们在马来西亚时解下的友谊,所以特地等他们来到我们这里,一起吃午餐,再一起出去玩。。。
可是往往事实不如你所愿。
我们连早餐都没吃,等到下午2点都没见人影,真过分。。
以为他们忘了我们,先去了,所以我们也出门。
(事后听到了更荒谬的解释,说什么来了敲门可是没人应,可是我明明一直在房间)

我们五人浩浩荡荡地到了韩国最著名的地方之一,明洞。
这里听说是韩国的潮流指标,全部人包括明星艺人都爱来。
果然不错,潮流时尚店超级多,多到整个地区满满都是花花绿绿的店面,多不胜数。

我们到处绕了几绕,发觉虽然东西种类很多,而且很美,可是价钱真的很不美,太贵了。
韩国的物价比马来西亚高,大家都应该知道吧?
我每天吃平均价格4500韩元的食物,兑换马币是大约10多零吉!!
而且那是当我吃普通食物时,有时好吃点的(像炸猪扒돈까스之类的)大约韩币7000元,超贵的。。
可是又不得不吃。。
所以你可以想像明洞的东西有多贵吗?
很难一一算清楚,总之不便宜就对了。。

不过到了明洞,最令人开心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很多韩国艺人。
因为那里最多韩国艺人代言的护肤品店,很多超大的海报!!
附带一提,韩国的护肤品业真的是很发达。
你可以每走几步路,就看到一间护肤品店,通常是 The Face Shop, Innisfree, Etude House这几间,有很多分行。。

而且,他们有点特别的事,每一间店都会在外面播放韩国流行曲。
如果你很喜欢韩国歌的话,一定会兴奋到屁股颤抖。。
最常听到的有两首:Trouble Maker 跟 I knew it -B2ST
听到了不下十次!!在这里超红的!!

我其中一个朋友打了一边耳洞(不懂是不是细菌感染,现在发着烧,打这篇部落格时正在照顾他)
另一个买了运动鞋,890000韩元,大约马币300吧。。
另一个买了少女时代的日历,这个蛮便宜的,10000韩元,大约马币30。。

我什么都没买,打算先稳定下来才买东西,反正以后机会多得是。
事实证明这样做是对的,因为这几天要缴的费用和必须花钱买很多日常用品,用了好一大笔钱。。。

最后晚餐草草了事,回到去还要做功课,毕竟第二天还要上课。

3 comments:

  1. Waaa..so nice >< nex time help me to buy facial product xD

    ReplyDelete
  2. ok, i will if got chance to do so n u send me money first

    ReplyDelete
  3. 我想請問一下 明洞哪裡有再幫人家打耳洞呢??
    因為我最近要去了ˊˋ 可是不知道哪裡有
    對了XD我也喜歡INFINI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