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Life in Korea 한국 생활 - 술자리 酒精聚会(?)

10/3/2012 (六)

下午跟朋友到韩国专卖电器电子产品的 용산 走了一趟,本来打算只是看看,后来真的只是看看。
没钱,买什么?不过迟点打算买个手提电脑(现在用着老师借我的)。。
晚上,在 한양대 汉阳大学 附近有聚会要参加,而且因为是前辈举办的,所以特地早一点赶过去。。。

想不到,除了我们几个以外,全部人都迟到了至少半个小时以上,害到我们傻傻坐在那里,不懂要说些什么。
这个聚会,其实是以前的华人/不是穆斯林的前辈们要认识我们而举办的。

来到韩国,一定要懂的文化就是喝酒。
韩国人超级热爱喝酒,这里的烧酒价格比面包还便宜!(真的,这里面包店的面包,如果换去马币,差不多7,8零吉一个)
所以,前辈们为了让我们认识这个文化,也为了让我们尝尝被灌酒的感觉而举办了这场酒精的聚会。

我不太会喝酒,更不想在那么多人面前(加上各界前辈们,应该有百多人吧)喝醉失态。
所以下定决心,可以不喝,尽量不喝。

聚会的开始,由后辈的我们站在椅子上大声自我介绍。
我不小心站在最前面,给后面的人一推,就成了第一个自我介绍的人。
其实前辈都很好,没什么刁难,就只是一直说听不到,要你用便秘时大便的力量来喊自己的名字。
我安全过关了。

下一个开始,不懂哪一个前辈突然间建议,说要在自我介绍后要喝一杯烧酒,而且要一杯干完!One Shot!
所以,只有我幸运地逃过了这一杯酒,哇哈哈!!

过后一整晚,我们就好像啤酒女郎那样,被带来带去,到处去认识前辈。
后来也变成了,特定的人跟特定的人坐在一起。

我也跟几个很好人的前辈聊了起来,满好玩的。
只是还是一杯酒也没喝。

不知为何,傻傻的,看到我同学过来,就问她们几个问题,答不出就要喝一口酒。
有一位女前辈就说我为什么自己人欺负自己人。
她就建议如果答错,我朋友一人喝一口,如果答对了,我就喝完一整杯。
一开始,还ok的,突然有人答对了,我只好被罚喝酒。
不过后来也没喝整杯,就被我混过去了。

到了差不多半夜11点时,前辈说要去第二round。
我不想跟去,因为有点晚了,我不想付出惨痛的代价。
所以我就跟一个跟我想法相同的好朋友陪一个脚受伤,需要用拐杖走路的朋友,和另一个喝醉了,在店里呕的朋友一起回家。

喝醉的朋友满身酒气,那还不要紧。
不过他竟敢给我在火车上呕!!
当时他突然向我们几个要塑料袋,我只好拿装着帮朋友拿回家的东西的塑料带给他。
他醉醺醺地呕,呕了再呕,呕了又呕!
火车里的人都在看我们这个方向,他醉成那个样子,有人赏他耳光他都不知道(我的确有想过)。。。
其他朋友超有义气地走开到另一个地方去站。
他一直跟我拿纸巾,又傻傻地在呕,只好忍受他人的眼光。。

换了趟巴士,再走了一段路后,终于到家了。
可是他的同房是马来人,满身酒气,半夜又可能会再呕,所以只好让他睡我的房间。。。

这次没什么喝到酒,下次要试试看了。
听说以后上到大学,认识了韩国朋友如果不会喝酒,会掺不进他们的圈子里。。

4 comments:

  1. 你的朋友也有我們獨有遲到的風俗習慣

    ReplyDelete
  2. HAHA~ u shd learn to drink more ler!!! ^^

    ReplyDelete
  3. IQ题目:
    什么是'惨痛的代价'?
    你的同房不是马来人?
    写这些东西出来你的jpa朋友不会看到吗?(想掴他的那部分=.=)
    烧酒味道如何?跟sake差不多吗?

    你的朋友很有义气,=.=

    ReplyDelete
  4. 对啦,我怀疑是不是你教他们的=。=
    我也想学,不过不想喝醉。。
    惨痛的代价是。。不告诉你,我的同房是华人,因为煮东西的关系,我们换了房。。现在跟华人住。。
    我的朋友不会来看的,不用担心,尤其是那个我想掴的。。
    烧酒苦苦的,有点像sake,不过喝下去会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