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考试, 韩国料理下厨记

我这个星期在考试(跟某些人一样)。
就跟在马来西亚时考的科目一样:韩语(跟MUET一样要考四种:Listening, Reading, Speaking and Writing), 数学A 和 数学B, 物理, 化学。

考试考的如何不是重点(至少对你们来说不是啦!),重点是考试前,我的朋友叫我教他。
好像没什么特别对不对?
可是对我来讲却是第一次,因为我不喜欢教人家的,我担心万一教错了会害到人家。
而且,我还没有那个资格去教别人,要教别人就要很深入地了解课程。
以前在中学成绩也没特别出众,当然没有人会那么傻来问个比自己蠢的人。

但是,现在虽然也不是第一,但是比以前好多了。
写这篇部落格不是为了炫耀,所以不多谈成绩。
总之我就是答应了教我朋友。

我们约定每天都要温习至少一科。
每天在教他前,我事先预习了一遍,怕答不到他问的问题。
在教他的过程中,我自己也学到不少。
觉得原来帮人家温习是那么有趣的。

每次考完一科,我就跑去问他考得如何。(现在明白为什么补习老师都喜欢问学生的成绩了)
当他说教过的都还记得,考的不错时,就感到很欣慰。
现在考完了,他对我说,第一次有人肯那么花心思去教他,没嫌他烦,没说他蠢,所以很感谢我,要请我吃一顿大餐。
我当然假假婉拒人家啦!
但是,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XXX XXX XXXX

120510 韩国料理下厨记

我本来想写‘第一次下厨记’的,然后我惊觉原来我有那么多的第一次。
看来我的18年人生还真的是白过了。
想到现在在外国留学,还真的是要开开眼界了。

我们的韩国文化课,一向来很有趣。
之前我们刚去学 택견 (Wikipedia - Taekkyeon) 一种韩国的传统武术。
当然,对我这种极其讨厌运动的人来说,不算很有趣。
可是也不错了。

这次我们来学下厨,煮韩国料理。
为此,学校取消了当天的课程。

我们在这里学煮东西。

 

这是我隔着一片玻璃镜拍的,竟然还那么清楚!
可见那里真的很干净,而且很先进。

看到这样的地方,我立刻觉得自己像是得空没事做,来消遣时间的贵妇的感觉。
害我忍不住露出高贵的串样,开始磨指甲。

其实我们是约定在中午11:30开始的,不过如果你的观察力不错的话,应该会发现照片里的时钟已经是11:30了。。
同学们才迟到,不过怪就怪在一向准时的韩国老师却迟到了。
应该是为了见我,而去做facial了吧?

这是开始前拍的,
 

其中一个,就是我用的。

我们学煮的食物很简单。
因为我们的料理老师一直不断提醒我们说,我们学的是最简单,最基本的。
(好像是在暗示我们如果还煮不出,就真的是弱智儿了)



我们学煮的是: 海鲜韩国煎饼 해물파전  和 炒牛肉 불고기
而且牛肉全是 halal 的,所以全部人可以安心食用。
我家也拜观音(主要:财神,睡佛),但是我这个不虔诚的坏孩子,还是吃了牛肉。

  

桌子上的是海鲜煎饼,正在煮着的是半熟牛肉。
(瑾雯说左边我的朋友像 :震天 + 정성하 Guitarist Sungha Jung)

我们穿的围裙都一样的,但是有一两个穿的很可爱。
我本来想拍多一点照片的,但是基于以下两个原因,我没有:
1。 我怕我不帮忙(其实也没帮多少,就转转煤气炉,和帮正在煮东西的朋友扇风),我朋友不给我饭吃,还要洗完全部碗


2。料理老师凶凶的,虽然一直很和蔼可亲的样子,但是我们煮着煎饼时,因为翻面的时候弄烂了,她就很凶地一把强过来,很凶地用力一甩,煎饼很凶地完美掉落,再很凶地把煎盘还给我们。
我们楞了以下,忍不住拍手,她却只是很凶地看了我们一眼,连笑都没笑,你说,凶不凶?
 
最后当然是吃饭时间,不懂为什么我叫大家看过来,我要拍照,却完全没有人想理我 =.=
只有瘦版震天才看过来,不愧为我多年密友~

5 comments:

  1. 如果是我們一定會爭著看鏡頭擺pose XD

    ReplyDelete
  2. Don't worry.. You will still have a lot of FIRST time =D

    ReplyDelete
  3. 快点叫 jen tim 减肥,然后叫他们抱在一起相认!

    ReplyDelete
  4. omggggg~~~~ so funn!!! i also wan to learn~ T^T

    ReplyDelete
  5. eeleen : 我十分清楚地了解,别担心!
    ama : hehe, wat do u mean by many FIRST time?
    jv : 他努力中,不过不成功
    yeeteng : 你怎样看得出很好玩呢?为什么我看不出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