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怪朋友

我最近发现,我其中一个朋友跑来看我的部落格。

别问,我知道你们一定会问(自作聪明):写部落格都是要给他人看,分享的嘛!为什么会那么在意?

我写部落格,没错,是给别人看,但是不包括他们。
他们是指:在韩国,和我一起读书,跟我感情最好的10个男生。

为什么?很简单,因为我不想给他们知道我怎样看他们,却想给你们知道。

我说的怪朋友,真的很怪。
我以前一度在部落格提过他,很奇怪。
奇怪到什么程度?就是怪人一个。(是不是很累赘的 句子,哈哈)

他讨厌所有女生,认为‘绅士风度’是大便道理。
他自有对他人的一种看法。
认为全部人都是心机很重,用各种方法对付身边的人。

例子: 之前我一对情侣朋友在成为情侣前,因为两个都跟我很熟,所以会很常跟我讲心事。
这会造成什么情况?
就是我懂他们两个人的想法,包括对对方的意见(和偏见)。
但是我虽称不上君子,可是也没下贱到会去把男生的话,说给女生听;或把女生的心事,讲给男生听。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怪朋友却斥责我:你为什么那么贱?到处去探听消息(因为很多人会肯跟我讲心事,却没有人跟他讲),然后在心里面偷笑人家,把人家的事当成是笑话来看待!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那么讲。
但是他喜欢这样说是他的事,我也不管他。

他却到处在我背后,对那些跟我讲心事的朋友说:Kevin很贱的,到处挖别人的八卦,知道最多人的秘密,却不肯讲自己的秘密给人家听。
更过分的是: 你们最好不要跟他讲你们的秘密,他把你们当成笑话来笑你们,你们傻傻被当成小丑你们也不懂!

是不是怪不可言的举动?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这样做。
幸好那些朋友跟我的感情绝对比跟他好,所以全部都对我坦诚相对了。

XXX XXX XXXX

他来到韩国后,因为被分派到很远地方住,所以很不甘心。
所以,很讨厌我们。
觉得我们在一起吃饭,一起去学校,却没有他,是很过分的一件事。

我不否认,这件事里的确很不公平。
但是他却到恨我们的地步了。
我不断试图跟他搞好关系,可是他完全对我不理不睬。
也算了。

很快这件事就告一段落,因为他也搬来我们这个区住。
他却还是那副摸样。
不理不睬,开口不是讽刺人,就是骂人。

我算是很有耐性地,跟他讲话,想说我们曾经那么熟,总不能轻易放弃这段友情吧?
我跟他讲话,他不是不答,就是看着他名贵的 Ipad,随口应两声。

其实我也可以不管他。
但是最令我看不起他的是什么,你们知道吗?
我努力跟他讲话,忍受他的无理对待,他却对我摆臭脸;他却自己去找那些受欢迎的人,黏在他们身边,就算那些人对他热嘲冷讽,他也摆个笑脸接受。
我算什么?

XXX XXX XXXX

其实现在一切也过去了,他最近这几天,恢复点人样了。
开始变回,以前那个讲话很坏,对什么都多多意见,埋怨这个那个,但是跟他说起话来,却很多话题可以讲的他了。
虽然很多人很讨厌他,因为他说话方式实在不怎么讨人喜欢。
(例子:
A: 听说韩国的可乐有毒。。
他: 从那里听来的?(自己上网去找,为了证明人家说错,最后被他找到这篇报道)
他: 你看你们,两个月前的新闻也相信到现在!看什么就信什么!而且报纸有时候会加盐加醋的,你们就这样照单全收?报纸够常写,这个不能吃,那个对身体不好,那么你们全不去吃?)

总之,他从来都不会认同他人说的话。
而且他实在不是个君子,全部坏事他都干尽。(以前在食堂吃饭时,用大片青菜盖住肉,为了给少一点钱,然后最后只吃肉,剩下一堆白饭和青菜,超浪费食物!)

但是那又如何?我交朋友,不关他人缘好不好,他为人怎样。
只要是个好朋友就好。
人家讨厌他,不代表我也要一起讨厌他!
有时候这些人,他们比那些人气很高,人缘很好的所谓‘红人’更是个好朋友!

5 comments:

  1. 所以結論是?他们比那些人气很高,人缘很好的所谓‘红人’更是个好朋友?講到那麽討厭他又要把他儅好朋友?

    是cover photo裏哪一位?

    還有你不怕他會來看到這篇? O.O

    ReplyDelete
  2. 所以其实我的意思是,像他这种人虽然品格不好,但是作为朋友还是很好的。像你这种那么贪小便宜的人,可是还是那么爱赌钱啊!(我知道没什么关系)
    我才不会跟你讲他是谁啦!
    其实我心里就是希望他会看到的,不懂看了会不会改一改自己的坏品格。。。

    ReplyDelete
  3. 搞不好他看了也不懂主角是他?

    ReplyDelete
  4. 为什么我要酱八瓜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