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旅行记 : 休闲,睡觉,吃,睡觉,吃,充电之旅 1

来到外国念书,万一每天念书真的会很对不起天地良心,家乡的叔伯兄弟,我的粉丝们啊。
所以我决定一有珍贵的假期,就要到处走走。

大部分同学都刚考完 期中考,当然我的大学比较特别,基本上没有 ‘考完试’ 这回事。
我几乎每个星期都有考试,直到学期结束为止。 因为。。。教授不想我们活得那么放纵。
根据他们的说法是,学习要有 momentum , 一旦开始就要努力到结束,如果只有期中考 和 期末考,全部人一定只有考试前才读书,那样不行,一定要每天 努力恨不得把全部书啃进肚子里面才算真正的大学生。

好啦,算是为了刚考完试的朋友们也好,我们决定这次的旅行, 不要那么像个 旅行。
我们比较要那种可以放松自己,休闲地过几天没有学习压力的日子。
这种日子是多么地珍贵,我到今天才真正地领悟到。
没有学习压力和烦恼的日子,跟你 更年期后 还来 月经一样珍贵。
怎样? 可怕吗?

XXX XXX XXX

去的地点是个离首尔 3个小时车程, 在著名的 설악산 (雪嶽山) 。。隔壁的小村庄,叫 거진 。
其实说名字也没什么意义,就连韩国人自己都不知道韩国有这么一个地方。
但是越好的东西,人们就越不能发现他的存在。
像有照妖镜效果的智能手机荧幕,和我。

我们早上8:20 分就浩浩荡荡地搭上了 巴士。
然后 5秒后就 忙着发自己 被帅哥强奸,不然就是 美女跟自己求婚可是自己扮清高不肯接受 的春秋大梦。
巴士停了蛮多站,看到每一站都有人下车,到后来,整辆巴士竟然只剩下我们 9个青春活泼的 。。老人

突然巴士就走上了 弯曲的山道, 转来转去 转到我朋友就快 呕了,我赶快叫她 (注意,是 ‘她’) 用塑料袋绑住这个头,万一呕的话就不会漏出来嘛。
但是因头太大,塑料袋包不起来而计划取消。

就快到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个让人很兴奋的 瀑布。



令人兴奋的原因是,我们比乡下人更乡下。 乡下人看到瀑布至少不会一面尖叫,一面拿出电话拍照,一面互相讲对方的电话拍照很慢还是素质很烂之类的。

到了亲爱的 거진 后,我们艰辛地找到了巴士站。



然后艰辛地 从有点耳背的老人家口中 刺探到要坐什么巴士到 我们的 pension 别墅去。
然后再艰辛地等几百年都不来一趟的 巴士。



要来这里旅行的 朋友们,这里的巴士跟首尔不一样的哦! (假扮对看我部落格的外来客很友善)
首尔巴士用 交通卡的话 1050韩币, 现金的话 1150韩币是吧 ?( 正常市内巴士价格)
但是这里 不但不能用首尔交通卡 T-money ,现金还要 付 1170韩币哦!
我都不懂怎样可以找到 70韩币来给钱 =。=
通常只有那种在百货公司内捐钱桶里面,不然就是还电费水费才有的吧!

我们的 别墅在 一个叫 화포리 的地方。
听到是 화포리  站我们就下车,可是 善良的巴士司机 就用很强迫性地语气说: 这里不是 화포리! 上回来!!!
可是。。。一下车就看到我们别墅的牌在那边啊。
我们只好说:我们外国人有 在别的站下车然后自己走路去 的风俗习惯。

(后话:可是,过后我们花了整个小时来找我们的别墅。。)

我们下巴士就看到个 很有历史风味的 铁制的告示牌:


大意是 : 两年连续 没有犯罪的小镇
真是。。令人振奋的消息啊,虽然差不多是 10年前的事,这几年可能每天发生300 件罪案也说不定,但是想到 可以不像马来西亚那样出个门都要提心吊胆地 度日子,怎样都算不错了。

终于找到我们的别墅了。
真的。。很大啊



虽然我不觉得有人会跑到韩国旅行时,特地去到个乡下小镇的地方租个别墅来度假,但是理论上我还是要介绍介绍的。

화포리 펜션  (我住的别墅的网站)

其实本来我们是 11个人一起来的,但是发生了一些事情,搞到其中 3人不能一起来,剩下9 个妖怪。
我们本来只是要订 12人的别墅,但是别墅主人却很大方地给我们最大的别墅。
别墅本来已经超大了,在加上我们人数又减少了,所以别墅简直大到。。。太可怕了

给你们羡慕下啦:



这是一进大门就看到的情况。 在上楼梯的是我们朋友间的。。老人
看起来很老,实际上也很老,样子很像老人,性格很像老人,体能很像老人,健康也很像老人。

把头向右转 45°左右就会看到个 两层楼高的 落地窗户:



早上看好像很好看,晚上的时候简直就是我们的噩梦。
玻璃镜会反射,所以我们从玻璃里面看到楼上,当我们全部在楼下时,一抬头看到玻璃镜的二楼上 有个人站着看我们的时候。。。。。

好啦,我自己现在就快被吓到哭了。
快点看其他房间好了。


这是楼下厨房隔壁的房间,名字叫 송이 (松耳) 房!

也就是3个 女生(虽然很值得怀疑,但是至少身份证上是这么写的)睡的房间









这是 오이 (黄瓜)房。
我们 6个男生一起 同床共枕的 美好房间










 除了这些很多很多的房间以外,还有间很特别的房间。
兼 -晚上时实在太可怕全部人忽视这间房的存在- 的房间



名字叫 다락 房。特别的地方在。。

 

你必须爬一个 上去很幸苦,下去难到爆 的楼梯才上到来的 屋顶房间!



很像鬼戏会出现的地方。 通常这种地方你会看到 眼镜充血到很像 333天没睡觉的 小孩子在看着你。。
想象不到啊? 给你们看看照片啦!


附带一提,这个小孩在卸妆后很可爱的啊!!!

(Photos from Google image)

如果你上去二楼的话,

















你会看到多一个小客厅,没什么用的:


楼下还有间没时间用的 洗衣间:



对了,不能不提 美女韩国演员 文根英 来这里住过!


而且我们好像觉得。。。她住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她曾经拍过的一部鬼戏,是在这里拍的。。。。



故事简介:
一班年轻人趁假期到乡下租间别墅度假,
可是却却没人知道他们租的别墅曾经是有人含着深怨死去的地方。。
当他们发现这间屋子有问题时,已经离不开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了。。
一个个在与恶灵对抗的过程中显出人类最险恶卑鄙的一面,互相残害;
到最后,
到底会是怎样的结局?

请敬请期待下一集 ‘ 9个白痴在鬼屋度假的笑话集’ !






2 comments:

  1. 韩国巴士是会自动找钱的吗? 看别人丢了钱进去后可以从下面拿余额的。可是每次我们放的时候钱就这样吃掉了 -。-

    ReplyDelete
  2. 笨蛋: 好像不会自动找钱的,要告诉司机自己放了多少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