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值得学习的对象

我很少因为自己做过的决定而后悔。
就算是现在很多同学都说我读的大学 很幸苦,他们都说很庆幸没有选择进我的大学。
可是我却觉得我现在过得很好。
虽然学术上的确是非常考耐力,但是我在这里学了很多课本里学不到的事情。
比如,见到很多令我觉得 敬佩和尊敬的 人。

XXX XXX XXXX

之前有天我和一位很熟的 寮国朋友一起吃晚餐时,他遇到 他的一个女性朋友,就邀请她一起跟我们吃饭。
寮国朋友问我认识她吧? 我说不认识, 他就很惊讶地说怎么会,因为外国学生几乎全部都认识她。
过后1个小时左右,我们谈了不少话。让我对她很有好感,觉得她的人生经历真的很值得参考。
跟你们讲讲好了,但是我写的是经过整理的,我们谈天时当然不可能以这种方式介绍自己。

她是韩国人,在小学的时候搬去美国住了很长时间。
从刚开始完全不会说英文,到最后大学毕业了。(没说修读什么科目)
毕业后,很碰巧地进了一间银行工作,可是自己却完全不是读这方面的科目。
一开始什么都不会,每天一面工作一面努力学习,在几年后成了美国著名的 banker 。
见了很多著名的银行家,企业家,政治人物; 最后却 因 一个同性恋的同事妒嫉自己备受老板注重而三番四次刁难,觉得人际关系很黑暗复杂,所以辞职了。

辞职后跑到 韩国来,在全世界韩国研究最好的大学院念书,成了 ‘韩国历史’ 的 硕士。
顶着硕士的头衔到 几间韩国的顶尖大学 서강대학교 (Sogang University) , 한양대학교 (HanYang University) 当了几年教授。

然后觉得当教授需要更深入的知识,就跑到来 首尔大学来 修读 ‘International Relation 国际关系’的博士班。
一个完全不同的科目,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时间才能获得学术上的成就。

XXX XXX XXXX

她的人生算是很精彩了吧? 有过那么多我们不曾有,也很难会有的 经历经验。
但是她 本身却不是那种死读书的人,首先她对艺术有很深刻地研究,自己也是半个画家。
我们吃晚餐前,她刚从 Apgujeong   狎鷗亭洞 一个画家朋友的 画展回来。

她的人际关系也非常地不错。 认识很多很多人。
而且也很享受夜生活,想去哪一间夜店,都有认识的朋友免费带她进去,甚至遇到很多 艺人明星。

其实我觉得她是个不错的人,主要是她的思考方式和 人生理念和我很相近。
她觉得人生不应该过得太幸苦,应该享受现在。
不要把自己锁在固定的范围里,应该多多看看,感受这个世界。
就算我们可能是 工学生,也不代表我们以后只能做这方面的工作。
反而应该趁在外国留学的期间,去体验不同的事物,获得的经验往往比 学术上学来的东西 对人生 更加有帮助。。

真的觉得她说得太好了!
我自己也是那样想,我不希望自己只能 进好的大学-努力读书获得好的成绩- 进好的公司 -努力做工升职 -结婚生子

我想要看看更多的事情,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

6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Strangequark : 好久不见啊!不算刁难的问题,顶多也不是奇怪而已。首先是因为她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一直在强调他的性向,所以我照实写下去而已。 第二是因为我觉得同性恋有给人那种一面翘着兰花指一面讲别人坏话的印象,为了加强那种被同事压挤的情况而放下去的,绝对不是对同性恋有什么偏见。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不用担心,你的人生比别人精彩多了,尤其是认识了我这位大美女 哈哈哈哈 可是她真的是很值得让人佩服的~ 加油

    ReplyDelete
  5. 你可以嘗試走 进好的大学-變性-參加人妖選美賽-進演藝圈-吸毒-坐牢路線啊!

    ReplyDelete
  6. Anonymous 先生: 我真是讨厌这种明知道你不是美女,可是你讲话那么恶心的腔调,你不用自我介绍我也知道你是谁的感觉 =。=
    筋闻 : 我怎么可以步你的后尘! 虽然你是 进还好的大学 - 变性成不男不女 - 参加人妖选美赛然后还要输了 - 进演艺圈当谐星 - 吸毒 - 坐牢 路线,可是我也不想过和你一样的生活!

    ReplyDelete